與佛對語「改心」

 

 

2017/6/4 AM.4:47            主筆:釋法璽

 

 

法璽:學佛在於心上的功夫,調改,調除,禮請阿彌陀佛慈悲開示教授,我佛慈悲,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開示:
心鎖何物。塵世之間。生死浮沉。輪迴根本。

心之所向。在於何方?心之念念。所念何為?
為人之本?為人之善?為人之根?為人大同。
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心中虛幻。亦為如實。
心上道場。修行修調。心中無明。盼光照亮。
有些冥暗。自於往造。習性使然。才有不白。
有些明亮。緣於往修。清淨大量。在於無思。
無思無私。何言為思?何又為私?世人不從。
待我說來:
思於念中。發於腦緒。藏於心中。相由心想。
諸狀思念。所為大眾。所為私想。前明後暗。
前喜後慮。喜者大相。悲者愁轉。再細問子。
思想何在?境滅空談。當要轉境。境中虛幻。
時時日常。若不加覺。其中不曉。藏於空中。
經常迴轉。心波無止。如何修養?頭目無明。
心表一身。涵養萬有。心中世界。可否明確?
無可免事。每每博動。非只脈動。可有心動?
心之動盪。猶如飄搖。漂浮虛幻。何有真實?
真實為何?即是不動。言為無心。無心所造。
皆是真實。自古現今。心所造業。無可計量。
心可含善。亦可惡亂。所有毒物。從中發想。
貪瞋癡慢。財色名食。習氣個性。皆是萬葬。
修行中人。表相可調。內涵當實。心之波念。
所監考者。便是虛空。虛空之中。各自己冤。
遍點雜粒。虛空境明。為所欲為。我行我素。
即便事小。皆已盡知。只要從中。半點不真。
冤眾前討。皆是自然。何況修行。發心發願。
毀失誠信。虛空不從。心如虛空。宇宙之廣。
若欲啟用。便是如此。訊來訊往。無有歇時。
種種境想。眼前中過。空間無量。便皆現相。
心是見性之道。心也墮業之軸。
心是肉團。淨也靈知。可心難修。因性難伏。
我執我想。堅強深重。堅固執著。戀己欲塵。
奉塵剎語。何時履現?虛空之眾。便是鬼神。
鬼神讀心。心有波搖。又失願信。又顧自塵。
鬼神公正。思也直白。五通敏銳。對錯分明。
虛空無量。數也無量。己一肉身。真欲其抗?
以卵擊石。傷者必己。冤親債主。過往所造。
依身論命。時歲排班。依時索償。若因願起。
業欲轉翻。盡力何在?還是世俗。根本無解。
彼此冤結。己一色身。只是虛幻。助於修行。
調整波搖。調心波動。不是戀執。因終成空。
唯業不空。一身命得。當莫空過。生世輪轉。
當求解脫。非再輪迴。可有出期?冤眾當轉。
也莫令苦。執於仇恨。助其往西。齊同往西。
今身一遭。才無白得。此也真理。真理非艱。
就是無心。無心之下。何有分別?何有異念?
根本無念。根本太平。寂靜清涼。更是極樂。
法喜於空。自在清明。無心可得。動心妄塵。
修行主於心修。心修善美相變清。心上道場當修為。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