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味農居士   

「修行可凍齡」 

                   

2017/08/05 AM 3:47  主筆:釋法璽

法璽:法璽想請江味農居士慈悲,為我們再詳細說明生病過程的情形,能夠讓修行人當作修行上的借鏡,感恩江味農居士慈悲,阿彌陀佛。

江味農居士:
   (淺淺微笑)能夠如此之問,確實高明,我確實病的不是自然,並不是說我修得有多好,而是修行人本來就不應該生病,雖然我已經在前段說明了,是大量的冤親債主現前,及干擾往生西方,的確其中還有許多真相並沒有人知道,也從未有人探究過,香光大佛寺真的很不一樣。
    我真的如蘇居士所言,我有進入空間,常常是在微細的剎那間,大約在四十多歲左右,我在第一次巨大的失落,那時是我的妻子剛剛去世,我結髮多年的妻子,那時我真的很難過,甚至有種看破紅塵的想法,但依父母所願,我再娶了,可是我與她之間沒有感情,就是名義上的宣章,那一陣子,我的人生跌落谷底,我常常在夢裡遇見我的第一任妻子,她怎麼還是這麼美麗與溫柔,她伸手向我邀約,我投入她的懷抱,哭得好慘,我要她不要走,就這樣我經常在夢裡遇見她,一直有了一年多左右,這心上罣礙的人才慢慢淡化,我才真正放下這段刻骨銘心的感情,恢復正常的生活,但是這些一年間的夢境,已經讓我失去了一魂,一直在我所喜歡的氛圍之中,永遠與我的妻子在一起,但我的身,並不知情,也尚無大礙,這些從我的雙眼可以看出,是滿滿的情意。
   中年過後,我收攝身心,皈依三寶,頓悟佛門真理,金剛般若,我深入經藏之中,樂此無彼,我經常廢寢忘食,自古從未有人真正講演金剛經的奧妙,味農當下發願,要完成修學金剛經的筆記,仔細探究其中的殊勝,但當時味農不過初入佛門,雖有多年持誦金剛經的經驗,但其實還很初階,開始味農參與了許多的佛事活動,還有接受要約,又與大德們修學了一些日子,味農才真正敢發言講說,只是用分享的心態,當時味農接觸金剛經典已經近四十年,時間是很久,但深度還是不夠,透過不斷的與大眾分享交流間,味農又悟觸了不少法理,非常殊勝,味農讓自己再用一年的時間閉關沉澱,並整理講義,這些日子非常充實,並未曾留意疾病悄悄的找上門。
    現在回頭一望,才真正發現原因所在,原來執著,雖然修學金剛經典確實有小的成就,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在修學佛法、參與佛事裡,自己都帶有自己的行為風範,就是執著,而且可以不顧身體,我總是在興起之際,綿綿不斷的數日未眠,甚至可以滴水不沾,就是在那個當下,執意將事情完成,還有自己對講義的要求之心,堅持一定要自己親自不斷校閱,這些執著之心都讓自己漸漸把身子搞糟,尤其在氣虛之際,又意外想起了往事,憶起了過去,在這些時刻我的身體都正在受到入侵,但我同樣並不知情,我只是知道身子虛罷了。
    每到梅雨時節,除了因為潮濕緣故,另外當然是連日陰雨綿綿,這眾靈本來就較多,加上自己氣虛,多種的因素讓自己常常起了無名的不耐,雖然自己很有覺性,總在即時止住,但微細的瞬間已經將眾生找到,我依然不知情,就是看病、臥床、休養,我常常發起念佛與懺悔的佛事活動,但是很少真正超度自己的眾生,也是因為沒有看見這等層面吧,因為不知,所以無知,我常常感受到身體有些陰冷,尤其年歲越來越大,越是明顯,現在才知道原來也是眾生,因為我有嗜好,就如同我的執著,相伴存在,我的執著都不是不好,也不是劣等的習氣,但就是不能有這些,像是我要求經典要如實的完成,要講究一切的完善,確實要做到如此,但我有執著在其中,我的嗜好多半都與深入佛法、探究經藏奧義相關,我因這些事情而感到法喜充滿,我不曾計量過,虛空中有多少與我相同習氣的眾靈存在,當然還是與我有緣,我的這一生能夠有如此的熱忱,想必過去生世也與佛法有著很深的法緣存在。
    我這一生的業力來自於過去生生世世,殺盜淫妄所帶來,這一生精勤修行業病還會現前,因為我在世塵還有沒放的微細,就是這點習性

,修行可以容易成就,但是如果一直看不到自己的這點層面,修行真的很難。味農再與大家分享這些,希望大家都有所助益,修行真的很殊勝,大家應該投入修行,找回自己,人的一身才沒有白來,而且能夠作主,活著才有意義,阿彌陀佛。
   確實修行不能生病,應是永遠的光彩,甚至有凍齡的功效。

江味農親筆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