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四年五月八日 星期四 下午三點二十分

  訪問四聖法界之佛法界 釋空如法師

    四聖法界之佛法界欲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佛法界人數:一億二千六百八十四萬三千九百五十四位,代表:釋空如法師。

蘇師姐:好!我們禮請四聖法界的佛,有多少?

師姐:一億二千六百八十四萬三千九百五十四,代表:釋空如

蘇師姐:禮請四聖法界佛代表,法師釋空如,佛法講相似即佛,不是真正西方極樂世界的佛,在十法界的佛叫相似即佛,這我們師父常在講經講的。請問空如法師,你是哪裡人?

空如法師:此次前往受訪之者,都以大陸為主。

蘇師姐:請問你,大陸哪裡啊?

空如法師:廣東、廣西一帶啊!

蘇師姐:我現在訪問很多都廣東、廣西,怎麼這麼厲害是不是六祖在那邊的關係?六祖也是在廣東一帶,請問是不是這個意思?

空如法師:當時的佛法,六祖實在是功不可沒啊!

蘇師姐:那請問你是跟哪位大德學的

空如法師:吾「空」字,亦吾六祖有關啊!

蘇師姐:那你就是以六祖為師囉

空如法師:我乃六祖徒兒的徒兒。

蘇師姐:請問你在十法界有多少時間,去了多久?

空如法師:六祖至今約多久啊?

同 修:唐朝至今約一千三、四百年。

空如法師:一千年就便可啦!一千多年,時間何須掛礙!

蘇師姐:你說是真的話,你很厲害!

空如法師:其實時間層層疊疊,當時的一千多年所在之地,其實怎知不是過去的一千多年所在之地呢?可明乎?

蘇師姐:您是有智慧,講的話真好!請問你在什麼情形下修行得這麼好?你是從小出家,還是中年出家,還是年輕出家?請問你是幾歲出家?

空如法師:吾乃從小出家,從小便喜近佛寺。當時約十一、二歲吧!

蘇師姐:善根深厚,很懂事,真是聰明伶俐!

空如法師:尚好,尚好。

蘇師姐:你是跟六祖的徒弟,請問你師父怎樣稱呼?

空如法師:不用掛礙啊!會有人去查資料對證啊!而且看到書本的人哪,亦有多人會去查資料,將使之陷入所知障,何苦呢?

蘇師姐:喔!這個也是對,現在人不真修行,常懷疑,難信如來微妙法。你真是很聰明!你從小十幾歲的修行,有沒有歷盡滄桑?

空如法師:哎呀!所謂歷盡滄桑,亦可不用為歷盡滄桑,煩惱即菩提,菩提即煩惱,且看人心如何思啊?思煩惱即煩惱,轉菩提即菩提啊!

蘇師姐:我請問你,你從小就這個觀念嗎?那還得了!是這樣嗎?

空如法師:我已受吾師之開導。

蘇師姐:喔!你的師父開導,你就能夠深入是嗎?

空如法師:或許我尚有些善根福德因緣,故師父一點,尚可明白。

蘇師姐:在你講你是一帆風順!沒有盡滄桑。

空如法師:此一帆風順不須己受,周圍的人每一位都是自己啊!

蘇師姐:你這句話很深,你才能夠修得這麼好!你講的話請你來解釋一下,因為很多人他們聽不懂,就是:周圍的人就是自己啊!這句話很多人聽不懂。那我請空如法師給我們講解一下。

空如法師:法與出世間法最大的不同,乃因人我分別,乃因有我、有你、有他,故障礙自性之顯。自性難顯,乃因分你我他,此亦即現今同修們之最大的障礙啊!所謂佛法一體觀,必須將我給放下,他人才有可能成為你心,你心亦肯,才有可能會知他人,以及所謂的我心即佛心,佛心即我心啊

    所謂何須一帆風順,何須歷盡滄桑啊!周邊的人所有的遭遇,不都是有的是歷盡滄桑,有的是一帆風順,看在眼裡,哪一個不是自己所生所受啊!但不能有苦受,一旦有苦受,便會障礙自性顯;故須有定功,明明白白此身是假,亦明白周圍人所受亦是假方有苦啊!但若有能力、若有智力或許可給一二句言,或許可給一二的助力;但能否得言之益,但能否得助力之受,亦須因緣果報。所以為何四聖法界之者,常常嘆乎搖頭並非不助,而是無法助之。故平日廣結善緣,切勿小看此力,當因緣成熟即是得度之時。阿彌陀佛。

蘇師姐:阿彌陀佛。你開示得太好了!現在都是自己障礙自己,沒有人障礙你。現在講實在的,我們佛所講的四聖法界,喔!你境界非常高!你在幾歲開始進入這個境界,都在寺廟裡面嗎?

空如法師:之後,吾喜於寺,故常住寺中,與師父們同進同出。

蘇師姐:跟師父同進同出,在外面看到人,會不會一看就開?開悟啊!我們學佛就在學這個東西啊!

空如法師:師父亦偶爾會帶吾下山去,下山去,可見各種人的生活狀況與寺中確實大有不同。

蘇師姐:師父帶你下去,你會不會有看到喜歡的,還是看到什麼心會動啊

空如法師:心動難免。起初之時師父看在眼裡啊!回寺之後,一次、二次發現,同一事件若未止念,此念將會愈陷愈深。師將於適當時機將吾打住,並令吾醒之,此念從何開始?從何起?從何止?故之後便知念起便應止,所謂的「不怕念起只怕覺遲」。故之後吾將謹記此句:「念頭一起便應止住,念頭一起便應止住」,而後心將愈來愈淨,愈來愈純,念稍起便即止,而後將入無念當無念之時,即是一目了然、清清楚楚啊

蘇師姐:喔!你們師父太厲害了!你師父現在是在西方嗎?

空如法師:師父乃六祖惠能大師師祖之徒兒。

蘇師姐:請問他在西方嗎

空如法師:六祖大師已至西方,吾師亦已至西方。

蘇師姐:恭喜!你師父教你這麼好!你的一舉一動,回來就教你改正,是高人,不得了!學佛,聽你這麼講,一定要有高人帶領才有辦法你師父我真敬佩學佛人不能有念頭,有念頭馬上要打掉,這非常好!你今天來有沒有要我們幫忙的?或者是你的家親眷屬要超度的?像我們十三代祖師,我們也有擺累劫累世歷代祖先(牌位),我們也都有自己的父母祖先,還是你已經超度了?

空如法師:吾有一事不知可否提出?

蘇師姐:可以,可以,沒問題,我們這裡都可以只要我們做得到,我們都願意做是佛地

空如法師:吾知您佛堂內有擺淨宗十三位祖師之牌位,以及淨宗三、四、五位大德之歷代祖先,故可否請之?受訪之四聖法界者的歷代祖先冤親債主?

蘇師姐:可以,可以。趕快寫一張,寫四聖法界的歷代祖先都包括在內了,可以嗎?我們是佛地不怕的,可以的。

空如法師:當然!但是不好提出此舉,因四聖已遍法界虛空界啊!怎可煩勞蘇居士如此大事大力呢!若您如此說之,吾亦歡喜受之啊!

蘇師姐:我剛剛講說四聖法界的歷代祖先,我的後台你也認識吧!阿彌陀佛是我的後台,所以你放心。

同 修:請教牌位要怎麼寫?

空如法師:汝可說之便可

蘇師姐:我剛剛講四聖法界的歷代祖先就可以了,是不是這樣?那空如法師你寫寫看,怎麼寫?

空如法師:至香光大佛寺請送至西之四聖法界歷代祖先家親眷屬。此舉非只訪問的,而是於此名單之中的,可否?於名單之中的喔!

蘇師姐:喔!這就對了,可以。送西方極樂世界名單中,二十八層天跟四聖,連兜率天內、兜率天外、修羅道。

同 修:名單之中不是只有受訪者。

空如法師:吾只敢請求四聖法界啊!此數已非常之多。

蘇師姐:二十八層天,有啊!我們都有擺牌位,我都有邀請啊!還是我們請教阿彌陀佛?

空如法師:吾只敢請求四聖法界,因為呢,吾知蘇居士一直想突破這些數字的問題啊!此即是一法。至於二十八層天,因阿賴耶尚存,故長期聽聞,數目之多,已是不可思不可議啊!而四聖法界雖脫離六道,但畢竟還是有我見或分別,故盼此法能夠令其心開而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蘇師姐:所以你們現在才一億多來,你們裡面還有很多嗎?

空如法師:很多,很多,不只佛法界;聲聞法界、緣覺法界、菩薩法界、佛法界亦是無量無邊啊

蘇師姐:哎喲!古時候的人修行怎麼那麼厲害!能上四聖法界,功夫要很好

空如法師:其實非古時亦非只有中國啊!

蘇師姐:全世界都有。在二十八層天、四聖法界是中國人多還是印度人多?

空如法師:何須如此分別呢!

蘇師姐:對。我只是問一下,也不是說分別。我念給你聽,我們來寫牌位看對不對?「香光大佛寺請送至西方極樂世界的四聖累劫家親眷屬」是嗎?

空如法師:至香光大佛寺超度的四眾法界累劫家親眷屬歷代祖先。

蘇師姐:「至香光大佛寺請送至西方極樂世界的四聖法界累劫家親眷屬歷代祖先這樣就可以了?

空如法師:可以。阿彌陀佛。

蘇師姐:要給他擺牌位(交代一位同修)感謝你說了你的過程,還有什麼重點嗎?還有什麼要交代我們的?

空如法師:此已足矣,足矣。

蘇師姐:現在佛法界有一億二千六百八十四萬三千九百五十四位,代表:釋空如佛,學生一百一十位,指蘇師姐過去世的學生於此次求生西方的人數。)學生也是個名詞,學生能夠修到這麼好也是不簡單!現在把二十八層天打開,包括把四聖法界打開,你們應該知道西方極樂世界的好處,應該要踴躍是不是覺得現在的數字太少?

空如法師:其實亦是已經過去了,該盼的是現在及未來,之後的數字將非如此。

蘇師姐:謝謝你,今天的講解,開示得非常還有什麼重點?

空如法師:行了!蘇居士平日重點您都已經提及了,吾尚且須聆聽受教。

蘇師姐:不敢當我們現在佛法界一億二千六百八十四萬三千九百五十四位,釋空如,學生一百一十位,請上蓮花座。阿彌陀佛

空如法師:阿彌陀佛。

【註】:寂絕無為大患永滅,在我們這一生這一世真的做不到,但是我們應該在這個世間能放下的盡量多放下,要覺悟,不要給自己找麻煩,不要給自己加重負擔。在我們感官的世界裡,這個世界是無常的,有過去、現在、未來,有此界、他方。你看每個人,從童年,這我們看到的,到少年、到青年、到壯年,慢慢到老,人生必經的歷程。經上世尊隨世俗說。所以佛說經依,講涅槃、講法身是依真諦說的,就是諸佛如來親證的境界。佛在經論上常常跟我們講不生不滅,確實沒有生怎麼會滅?有生則有滅,不生當然就沒有滅。他講的是真的,我們今天所體會到的,真的是虛妄啊!了解事實真相使你的身心和諧,你肯定生極樂世界。

    覺他是對菩薩講,菩薩自行化他,自覺沒有圓滿,當然覺他也不圓滿。佛自覺圓滿了,所以覺他也圓滿。最後一個覺滿,那是覺他,自覺的圓滿、覺他的圓滿,這兩種圓滿統統都得到了,這稱之為佛。

 南 無 阿 彌  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