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一五年七月二十日 星期一 下午一點 訪問閻羅王 第一殿秦廣王

 

蘇師姐:我們今天開始訪問第一殿的秦廣王。請問廣王您是哪裡人?

秦廣王:吾乃江西人,江西南昌人。

蘇師姐:請問您在地獄作閻羅王作多久了?

秦廣王:蘇居士,可還記得閻羅王上任也曾至佛地來求超度!我佛慈悲,十殿閻王已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

蘇師姐:你講的是十殿閻王來香光大佛寺求超度。

秦廣王:若道出此言,知道的人會覺得不可思議,從未聽聞閻羅王還能在佛地來求超度,因閻王所掌之職司,是令人也非常地敬畏。乃因上任之閻王至此求超度,而現在十殿閻王乃重新至此。

蘇師姐:十殿閻王是新上任喔!好,廣王您說您是江西南昌人,在什麼時候壽終進入陰間?

秦廣王:將近大概……所見為我乃於五十有三而亡,五十三歲而亡。

蘇師姐:五十三歲壽終?

秦廣王:是,五十三歲壽終。

蘇師姐:五十三歲死亡直接就當第一殿閻羅王,還是在那邊先要作執事?

秦廣王:吾因生前吾之心性至仁至孝,而當時也未聞佛法,但又無功,所以因此吾又至第一殿來,當時死亡之時並無所謂如何的病痛,只知吾之家人乃篤信地藏王菩薩,而吾並見有人牽引至此,而並開路,吾欲問帶領我至前之人,為何帶我至此。他說:「你生前至仁至孝,故也成為官府之人,現在讓你到第一殿來當第一殿的閻羅王,因此前殿之閻王已求度至西方,而今尋找無人,而所見汝之心性及智慧可至第一殿來當閻王。」吾深恐害怕,我也沒辦過這樣的案子,如何是好啊?

蘇師姐:我看你法相滿有威儀喔!

秦廣王:其實因為在世也曾為官人,所以作起這個,自然而然威儀就來了。

蘇師姐:你的威儀非常好,是真的。

秦廣王:其實這心還是怕的,但是因為這面貌,臉都不好看,我也必須要裝出嚴肅的樣子,蘇居士我現在可要放鬆來講!這獄卒退兩旁。

蘇師姐:哈哈哈!你就放鬆我們這裡佛地磁場好。

秦廣王:他們也正在笑,這閻王如何被採訪?這獄卒、判官也在看著我,這黑白無常,這白無常拿著扇子,哈哈哈哈!黑無常也拿著鐵算盤,這這……閻王,那就這樣。

蘇師姐:今天我們訪問十殿閻王也是要出書救世,給世間人知道真有地獄啦!你在講五十三歲還沒有壽終以前你也是家孫滿堂吧?

秦廣王:是啊,是啊!

蘇師姐:生了幾個兒子啊?

秦廣王:我乃有三子,三個兒子。

蘇師姐:家庭非常美滿,你至孝,孩子也孝順喔?

秦廣王:是啊!我對雙親也是非常地孝順。到五十幾歲,五十三歲,我在母親大人尚在之時,每日總是請安,奉茶請安,並看母親之相貌如何和身體是否無恙,這乃是子女盡孝之道。

蘇師姐:你這榜樣這書一出出來,才知道人要學你,學我們第一殿閻王。先邀我們第一殿閻王來訪問,講出來在世至孝之道。

秦廣王:親人要出,蘇居士,可要寫上?我是沒學佛,但是我看過吾之母親乃是誠信地藏王菩薩,吾之家中有地藏王菩薩之佛像,但吾並對此無興趣。所以學佛之好!

蘇師姐:你現在在閻王殿都有聽到我們在講經吧?

秦廣王:有,亦是有聽到蘇居士講經。有,獄卒還是讓蘇居士來超度至西方。蘇居士也可別忘了我們十殿閻王可於會議桌討論,跟隨蘇居士往生西方!

蘇師姐:這一定的,我是很有誠信,我一開口我一定做到,這是真實語。

    今天你說家裡生了三個小孩。以前是當官的,五十三歲壽終就直接到陰間作一殿羅王就對了。

秦廣王:剛有說有人帶我到陰間來。

蘇師姐:有人帶?

秦廣王:是啊!其實其貌長得如同判官一樣,如同判官,帶我來,我想說判官長得像我當官之時的師爺,吾也無疑有他,就跟隨而來。

蘇師姐:所以靈就出來,出來就壽終。恭喜你!你今天可以為一些百姓,像我們現在訪問二十八層天,把整個宇宙打開、講解,我佛慈悲,上度等覺,下度地獄眾生,南無阿彌陀佛聖號能突破空間、時間。為什麼要學佛?了解人生啦!世間人滿足自己的欲望,造作種種惡業。就像你在管地獄來講,就容易開導教化,也是講教他們受持五善,才能離地獄之苦啊!

秦廣王:是啊!地獄當然著重勸善於什麼因什麼果,說自己都是自食其果,自作自受。

蘇師姐:對啦!誰都沒辦法幫忙,隨自己所造的罪業受報。所以要教好,五濁惡世就是要給眾生知道真有十殿閻王,因果之事自然如影隨形。但善惡因果報應,真實不虛。因緣會合時必受其報。十殿閻王的訪問,能幫助很多苦難的眾生。

秦廣王:因果歷歷分明,自然因果如影隨形啊!

蘇師姐:現在我再請問您,講實在,你在地獄審判很多,有沒有說一進來好像很難辦?他很會狡辯,地獄的情形我現在要證明一下是:有電視馬上放播,一個人在世間所作所為,在地獄有錄影帶放出來嗎?有嗎?

秦廣王:蘇居士,這叫孽鏡台,造孽的孽,鏡台,也可說現今所說的,蘇居士所言,現今社會上所說的電腦。其實地獄也是自心所現,自心所現,地獄之業報乃自己的習氣所造之業而感召而來,如同這鬼王亦是如此。

    我們的鬼王,我們的獄卒,我們的鬼道眾生,都是因為每一位、每一個心性、習氣、惡念所感召。其實在鬼王亦有幫助人群的,亦有為何會懲罰他們,也非懲罰,而是讓他們自作自受,知道自己習氣、自己的心念,造惡之時所要受之報。

蘇師姐:現在我要請問剛剛在講鬼王鬼王也在陰間嗎?

秦廣王:是啊!在陰間。

蘇師姐:鬼王是在做什麼的?講到王他是作老大嗎?

秦廣王:亦可說老大,亦可說所謂的鬼王,亦是在空間,在我們地獄裡面,亦是在空間當中,亦是在人間來回亦可,所謂的鬼卒亦有。而鬼王亦是曾經至忉利天聽聞佛法,聽聞佛法也是為護持佛法。這是讓這些真正造惡之人,要知道自己的業,業因果報是不能疏忽的。

蘇師姐:所以你現在辦案也好辦,一來就對照,受罪莫狡辯嗎?

秦廣王:我的辦案乃是有所謂的土地神來報告,還有所謂的城隍爺來報告,還有所謂的查察司來報告。此人一來,當然也莫狡辯,所謂的孽鏡台,若狡辯之時,就到孽鏡台,因孽鏡台所現為心性所現,故於孽鏡台之現,當然就是他心性過去所現所造,在為人之時所造之事,在孽鏡台之前,自然而然而現,就莫狡辯。

    當然在於人死亡七七四十九天,乃是中陰身之時,亦是受報,亦是到地獄來受審,看其所造之罪業如何。第一個七,所謂的七天,第一七當然到第一殿我秦廣王這一殿來,知道他所做之事,所造之惡,若是並無造任何的惡業,當然就直接到十殿轉輪王;但後面若事實還是每一殿有,他都要去受報,或是去審問,讓他也有辯駁的機會,若是沒有,自己就要受報。

    所以在死亡之後,亦有所謂的百日、一年、三年,這都是在百日,所謂的一整年跟三年,這乃是第八殿、第九殿,第十殿。所以前面七七四十九天,乃是第一殿到第七殿所受審之時期。

蘇師姐:鬼王也在幫忙地獄就對了?

秦廣王:是啊!其實包括我們閻王、鬼王都是一起,主要也是讓閻浮提的這些眾生知道心要善,莫使惡。心善就不用受地獄之報;心惡所造之業因,當然要受報。

蘇師姐:是啊!要審問都有人先去告他嗎?

秦廣王:是啊!剛剛有說,地獄眾神所謂城隍爺,還有查察司神。

蘇師姐:有沒有人去擊鼓?百姓、鬼魂去擊鼓,說人家把我害死、把我毒死來報告,來第一殿來起訴。

秦廣王:蘇居士,你問的問題,好問題啊!原本按照正常,都是這樣排著很多人來,當然這些所謂棘手的這些,特別的這些冤魂。

蘇師姐:被害死的有不甘心。

秦廣王:是啊!這些冤魂亦是會來受報,亦是會來擊鼓。其實我們那裡也不用擊鼓,冤魂在空間就已經到,所以他不用像一般的辦案一樣要擊鼓,不須啊!但是這鬼卒、獄卒會擋於外:「來者何人哪?如此無禮!」但是當這冤魂受冤之時,而獄卒自己衡量之下,也會報給判官,判官再與吾來商量,這此時是否洽當,或是確實如此著急,如此須要馬上來辦,亦是慈悲。

    我們還是一樣,會讓他看他的事情,狀況如何,影響是否甚大。我們當然亦是讓他在此聽其冤情。當然其他之所謂的這些來到地獄的這些眾生們,一樣就讓他們先做紀錄,判官亦問得詳細一些,就如此。亦是會讓他們所謂的臨時地插進來,但是這確實是有影響甚大才會,若是小小的事件,我們會說:「稍待」,或者會說:「其實速度也很快」。

蘇師姐:照你這樣講,你們地獄現在也是爆滿喔!

秦廣王:爆滿哪!

蘇師姐:造業很多。

秦廣王:蘇居士,人間地獄都爆滿,何況我們的地獄。

蘇師姐:現在我有一個問題請問,我聽到有一個故事,給閻王擊鼓喊冤誣陷告害他的人,閻王了解內容真實就說,你就回去報仇吧!他就回去找害他的人報仇嗎?

秦廣王:言之有理者,當然可;言之無理者,其業因關係,若是確實此人所受之冤情,確實可回人世間再討回公道,亦是有時候才能讓此冤魂得以所謂的平靜下來,所謂的心甘,所謂甘心來受報。

    其實他們的冤情有時無法可申告,而能至此。確實受了冤情就如同孤魂野鬼一樣,到處的孤魂野鬼,而他難以申冤,而有此這樣的機會,有這樣的勇敢到此來請求審理,有時亦是看其事件之大小及狀況如何,並了解事實如此,當然拂袖:「去吧」!就如此。

蘇師姐:去吧!他就可以去報仇。

秦廣王:是啊!了解事實如此,可。

蘇師姐:報來報去,你有沒有覺得現在地獄滿患,造業罪業非常多?很可怕。今天我訪問第一殿秦廣王,我們也訪問二十八層天,都有看到你的過去世。我們也希望秦廣王能夠講到你的過去世,幾世的時候,五十三歲壽終,這一世的往後推有沒有下過地獄?

秦廣王:蘇居士,問閻羅王有沒有下過地獄啊?此一問,可是……啊!

蘇師姐:因為你也是六道之一,我為什麼問這個?我講給大眾聽。人的出世非常重要,假如沒有善念,你今天一不小心,交了朋友不好還是習氣重,那就會造業,就會下地獄,每一個人我看訪問二十八層天都是這樣。

    當然你們已經作到第一殿閻王,也是人道也有時間到的時候,也是生死輪迴啦!大家也有壽命到的時候嘛!當然我們在講你在人間,過去世到底在幾世的時候有沒有造過業?我就是要抓每個人的這個個體的阿賴耶,來了解阿賴耶的可怕。

秦廣王:蘇居士問,確實是吾有時見到來受報的這些地獄眾生們,這些鬼魂們,有時真是不知如何是好啊!有些來來去去,總是無法改變,改變他們的惡習。確實是如同蘇居士所言:阿賴耶識作祟。

蘇師姐:對。現在我們這個人的個體,這阿賴耶很麻煩,把它解閞。

秦廣王:因蘇居士也講經,讓我們地獄都能聽到蘇居士的講經,聽經也很久了。當然不瞞蘇居士,吾亦是下過地獄。

蘇師姐:是。在往後退幾世的時候?

秦廣王:蘇居士所言乃是閻羅王倒退過去世來說嗎?

蘇師姐:是,過去世幾世?

秦廣王:七世的時候啦!

蘇師姐:七世喔!

秦廣王:是啊!吾這一世是閻王。

蘇師姐:七世的時候是什麼情形下地獄?

秦廣王:蘇居士,第一殿也掌管所謂的炮烙地獄。

蘇師姐:炮烙地獄,淫欲。這個世間很苦,你看大家都逃不掉,淫欲都受報,這很可怕。

秦廣王:吾乃是炮烙地獄受報,唉!

蘇師姐:也是為了男女關係啦!你是男眾還女眾?

秦廣王:我乃男眾,乃是一樵夫,就是砍柴,上山到處撿柴,山中總是要撿柴、挑柴下山去賣,經過這山中一小屋。一日,下雨之時,進到屋中,見一對夫婦。此夫婦其人人性善良,看我全身溼答答的,也趕快來一杯熱水,開這所謂的煮過的茶,給我祛祛寒;雖然是貧窮人家,但是亦是也給我一套衣服,讓我重新換上衣服。我乃是非常感恩。

    此時雨愈下愈大,看無法下山,這一對夫婦,夫婿姓林,林兄看我好像歸心似箭想要回家,就勸導我,雨下這麼大,就不急了,今晚就在寒舍,他們自己的家住下吧!吾也是不能推辭,就住下來了。因為他亦有自釀的小酒,亦是也讓我來喝幾杯。其實我平日也少飲酒,也沒有喝過什麼叫酒。

蘇師姐:你喝了會亂性嗎?你不能喝酒是嗎?

秦廣王:喝了就睡著了,睡著之後,林兄也睡著了。此時其妻,這已經夜半了,亦想要小解,其妻人心善良,亦是看看我有沒有可以蓋,會不會太冷,就來看看我。吾見其妻,突然抱起,去另一個房間。所以……

蘇師姐:強姦,留你這隻老虎啊!

秦廣王:也是酒後所害,不知為何如此?其妻也沒有叫,他也沒有叫啊!

蘇師姐:沒有叫,表示他也有看中你。

秦廣王:(點頭)

蘇師姐:阿彌陀佛!你們就有長時間在一起,是不是?

秦廣王:蘇居士太有智慧,我都沒講,你都講出來。羞啊!羞啊!羞啊!羞愧!慚愧!慚愧!唉!獄卒們不要聽,受訪之需要,勿聽!勿聽啊!獄卒退!退啊!

蘇師姐:每個人都有,獄卒自己都有。很淒慘!

秦廣王:他們笑得哈哈大笑,哈哈哈!

蘇師姐:每一個都有,我問你們每一個都下過地獄,沒有一個沒有。

秦廣王:蘇居士,你就知道為何我掌管第一殿。

蘇師姐:知道。現在十殿都要講出有沒有下地獄,大家要準備。因為二十八層天都講了,佛菩薩都講出來了,所以作人也不是這麼簡單,所以這個體的阿賴耶很可怕。

    後來進展你跟他夫人很好,所以就把男生害死嗎?

秦廣王:(點頭)蘇居士,你什麼都知道啊!

蘇師姐:哎喲喂呀!哎喲!阿彌陀佛喔!那害死他夫婿,你們兩個下場也不好,對不對?都到炮烙地獄?

秦廣王:女生乃至火床地獄。

蘇師姐:你是炮烙地獄?

秦廣王:(點頭)是炮烙地獄。

蘇師姐:你們去幾個地獄?你害人一定用什麼藥。

秦廣王:是啊!用毒藥。其實也不敢一次毒死他,因為其實林兄心地也善良。

蘇師姐:這個因緣往後看,是不是有過去的因緣,不然怎麼會到他家?哎呀!過去因緣對不對?是他先生害過你是嗎?

秦廣王:蘇居士,現在聽聞佛法,才知道一切都是因緣,就是我們所說的你報我,我報你,業因牽隨就是如此啊!

蘇師姐:我現在覺得學佛修行很重要,能找回自己。你看看你還沒有找到自性,到時萬劫輪迴,找不到自己,完了!

秦廣王:阿賴耶識的種子何時冒,難說。

蘇師姐:有時候你抓不住。現在我學佛,看到人家習性難改,翻業翻不起來,這真是很可怕。唯識裡面就是在找這個東西,這還得了!

秦廣王:唯識的部分,蘇居士更能講得透徹。

蘇師姐:嚇死人了!你看看現在大家都逃不過情關,代誌大條了!(台語,意指事情鬧大了,嚴重了,不可收拾。)為什麼要學佛?就是要找回自己啦!

秦廣王:是啊!學佛講解諸法實相很重要,找回自己才不會再造業。

蘇師姐:後來地獄上來,你們有到畜生道去嗎?

秦廣王:有啊!畜生道是去作狗。

蘇師姐:狗作多久?你是地獄上來作狗嗎?

秦廣王:受報之後當狗,如同現在世間人所見的狗,欲望來時有時就當場做起淫欲之事。

蘇師姐:對,狗是這樣。很可怕!現在看了很可怕!狗當了幾世?

秦廣王:當狗當了有兩世。

蘇師姐:是有人給你皈依嗎?

秦廣王:亦有一路人。

蘇師姐:給你皈依佛。好,一殿閻王,請問五十三歲你對你父母很孝順,當然你出世在一個書香門第嗎?

秦廣王:是書香門第。

蘇師姐:五十三歲這一世往上一世看一下,怎麼能夠長這麼好能夠出世在書香門第又孝順?

秦廣王:閻羅王的前一世是書香門第,閻羅王乃在五十三歲以後當閻羅王,出來當官的前一世。

蘇師姐:是。當官當得很好?

秦廣王:是啊!當官的前一世是因為我乃是一位生意人,開了小茶舖。

蘇師姐:喔!茶舖大間還小間?還是人家過路在用的?以前過路人在用的,來來去去的茶舖,有小點心吃就對了。

秦廣王:對對!小茶舖。點心也是所謂的包子,熱包子,還有茶,倒下去的茶,快沖,沖下去的茶,冒煙。

蘇師姐:是是是。我看到,我看到。

秦廣王:我所在之茶舖,其實是來來往往過路客甚多。因我乃是單身漢,沒有妻小,所賺的都夠自己用。也沒有什麼嗜好,只是煮煮茶,做做一些餅,每日去茶舖裡面賣,過往的人多,都是給他們最好的服務。雖然是我一個,可是我可是熱心得很!「客官,客官有什麼需要?好!好!馬上給。」沒有任何不好的念頭,但是總是誠心的對人。遇到了比較年老的,亦是加一點給他;遇到比較貧苦的,也是看明明肚子很餓,錢不夠,就再給一個包子。因為人看多了,其實因為我也沒有亂想,所以他們自己的心性,他們所顯露的,很怪,我就是看得懂,所以就自然而然多給他。

蘇師姐:一點點的肚量、心意,福報就差很多喔!。

秦廣王:不可思議的是,每日都過得很快樂。有時先挑了包子,包子放著擺好、放好。

    有一天,來了一個婦道人家,婦道人家看起來走路已經走了很遠,又牽了一個小孩,肚子好像還有身孕,兩人,手牽一個,好像很餓,可是看他盤纏好像不夠,看了很久,想吃又不敢說要吃。

    「來來來來,過來,過來,坐坐坐坐坐,要吃點什麼?吃點什麼?」結果這婦道人家亦是覺得不好意思,我說:「沒關係,沒關係。來來來,小孩子餓了,不要給孩子餓著了,先給孩子來一碗。」就給他來一碗所謂的米所熬出的,米煮好的漿,給他喝,那婦道人家看他喝了,也只叫一碗,他也想吃,但是又不敢。我就再給他:「來,再一碗。」這婦道人家覺得:「老闆,夥計,可是我這個盤纏似乎不夠。」我說:「沒關係,沒關係。」我當然就坦開來說:「這一位大嬸,沒關係,出門在外,沒有什麼大不了。錢財也不夠,沒關係!」我就再給他。「你肚子裡像是有身孕。」就這樣,我就給他們吃。

    兩個母女吃得很開心,這兩個母女就非常地感謝我。我說:「不用感謝,不用感謝。那你要去哪兒?」婦道人家就說,其實他乃尋夫,夫婿離家很久。自從懷孕之後,夫婿說要去所謂的他村,去其他地方賺多一點錢財,結果並沒有回家。我看他的身孕,似乎滿大的,將要臨盆。我說:「那就這樣吧!我也沒有娶妻,我們也不需要夫妻關係,你在我家待住即可,把你的小孩生下來再回去。」也因此這婦人亦同意,同意之後生下小孩。

    生下小孩之後,這婦人王氏亦是感恩於我,要我能夠娶他為妻。我自由習慣,也不想娶他為妻,但見其懇懇哀求,我說:「你婦道人家雖然找不到你夫婿,那也不能如此。」故也是一樣,給他一筆錢,讓他回他的家鄉。就這樣。

蘇師姐:喔!你很正!後來過去你就出世作書香門第?

秦廣王:是啊!書香門第是很多的因緣。有一位所謂的書生,到我的攤位來喝茶,我願意幫助他,並給盤纏,這以後他變成是我的父親。不知為何他變成是我閻王之前,在我五十三歲死亡的這個,他變成是我出生在他的家裡。我的母親就是這一位婦道人家。

蘇師姐:這個不可思議。哇!你的故事非常精采。也給人家講說,為什麼你們大家想到西方,聽經知道西方極樂世界的好。

秦廣王:是啊!我當時雖然當了一個小小茶舖的夥計,每天很快樂,因為知足常樂,夠吃、夠穿、夠用。

蘇師姐:助人為快樂之本。

秦廣王:而且只要有人願意,我都幫助他們,每天開開心心的。有客官問我:「這荒郊野外,你怎麼可以笑得這麼燦爛,笑得怎麼這麼開心?」我說:「當然,服務你們好吃的糕餅,煮了好吃的茶,當然你們開心,我就開心。」每天真的是沒有什麼憂愁。就是如此。

蘇師姐:哇!恭喜喔!現在訪問您,秦廣王,我佛大慈大悲,幫助大家能到西方極樂世界,不能再來作人了。

秦廣王:當然了!一定要跟著蘇居士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蘇師姐:不然這個阿賴耶真是很可怕。

秦廣王:蘇居士,第一殿所看的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蘇師姐:太多了,可怕喔!像你現在作第一殿閻羅王,以前你的夫人、三個孩子都輪迴嗎?

秦廣王:我閻羅王之母親在地藏王旁邊,現在在地藏王旁邊。

蘇師姐:你的夫人呢?

秦廣王:現在所說的是,我當閻羅王之時,五十三歲的這個母親,也就是過去茶舖這個有身孕的婦女,他是在地藏王旁邊。

蘇師姐:阿彌陀佛。這因緣不可思議啊!

秦廣王:蘇居士,佛法不可思議!同樣你看我的母親,我的家母是篤信地藏王菩薩,故他現在能在地藏王旁邊。而若當時能夠聽聞蘇居士講經,或是接觸佛法,能夠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母親跟地藏菩薩有因緣,跟著地藏王旁邊。

蘇師姐:都是因緣啦!現在我佛慈悲,只要被訪問都可以幫助他往生西方。

秦廣王:蘇居士,那如何來協助家母?

蘇師姐:就是你要走的時候,一起帶走啊!佛有講過,訪問的人,他的家親都可以超度。

    (對著身旁的同修說)牌位寫一下他的母親的名字。

秦廣王:(寫下:葉氏春敏)

蘇師姐:請一下閻羅王的母親葉氏春敏。秦廣王,還是你的名字要出來?五十三歲的名字。

秦廣王:(寫下:葉正男)

蘇師姐:第一殿秦廣王他以前在人間是葉正男,他的媽媽叫葉氏春敏。

秦廣王:家母乃於地藏王旁邊。

家嫻師姐:到了。

葉氏春敏:地藏王菩薩帶到。

蘇師姐:地藏王菩薩帶你來的!現在你的兒子現在已經是閻羅王一殿,他希望你要去西方極樂世界。

    我們三時繫念法會可以給你母親在禮拜天先超度。

    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可以嗎?

葉氏春敏:可以。我也在聽蘇師姐講經。

蘇師姐:(對著身旁的同修說)那我們現在牌位給他寫一張。

    禮拜天我牽你先上西方極樂世界。

    秦廣王,我禮拜天先帶你媽媽先上西方極樂世界。

秦廣王:母親啊!

葉氏春敏:兒啊!

秦廣王:可會念佛?

葉氏春敏:(邊哭邊說)兒啊!會啊!常常在地藏王菩薩旁邊,傳來香光大佛寺的佛號聲。兒啊!

秦廣王:母親,莫難過。

葉氏春敏:兒啊!

蘇師姐:你好命喔!你兒子能夠作到第一殿的秦廣王,不簡單!現在我先給你上蓮花座,好不好?

葉氏春敏:兒啊!我先上西方極樂世界啊!

秦廣王:是啊!母親。

葉氏春敏:到時候再來接你啊!香光大佛寺說十殿閻王只要再積功累德,都能到實報莊嚴土。

蘇師姐:是啊!那葉氏春敏先上蓮花座。皈依佛,不入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旁生。請上蓮花座。蓋住。

    秦廣王,恭喜!你家還有沒有人要超度的?

秦廣王:吾之父。

蘇師姐:你很孝順,孝順。

秦廣王:蘇居士,吾之父親乃入贅(寫下名字:劉泉山)

蘇師姐:你父親現在在哪裡?

秦廣王:我父親乃在空間。

蘇師姐:哪個空間?空間念佛號南無阿彌陀佛,都可以抓下來。在哪裡?在什麼空間?

秦廣王:所現為黑暗山。

蘇師姐:喔!他靈被抓走了。是不是他給人家招贅?

    黑暗山,我念南無阿彌陀佛,可以打開。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劉泉山,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黑暗山,南無阿彌陀佛。劉泉山,劉泉山,劉泉山,請出來。南無阿彌陀佛。出來。我佛慈悲,劉泉山,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劉泉山,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佛水灌溉。皈依佛,不入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旁生。上來!

    劉泉山,佛水灌溉。(對旁邊同修說)給他喝個佛水。請喝佛水,劉泉山,回來呀!你的兒子葉正男在叫你,你的兒子在叫你,你兒在這裡,已經是一殿的閻羅王啦!

秦廣王:父親哪!父親大人哪!

劉泉山:(哭泣)我兒啊!

秦廣王:父親大人!

劉泉山:(哭泣)我兒!父親苦,心裡苦。

蘇師姐:苦是人家看不起你嗎?有人看不起你嗎?是你自己看不起自己吧!我覺得你老婆不錯,不然他不可能去修到地藏王菩薩旁邊。是不是你自己鑽牛角尖?

劉泉山:我有啊!人家的話都受傷啊!

蘇師姐:人家的話,管它那麼多!你有得失心啦!

劉泉山:話把我刺傷在心裡,悶在心裡。

蘇師姐:人家講的話你聽進去了,我把你的心打開來,廢物拿掉。皈依佛,不入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旁生,往生淨土,脫胎換骨。叫一下,南無阿彌陀佛。

劉泉山:南無阿彌陀佛。

蘇師姐:完全清涼。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有沒有好一點?

劉泉山:心開很多。南無阿彌陀佛慈悲啊!

蘇師姐:你老婆要不要見面一下?你老婆葉氏春敏也要去西方。現在你是第一殿閻羅王的父親。你的老婆我禮拜天三時繫念法會可以牽到西方極樂世界,所以今天禮拜一你還可以好好地聽經,先上蓮花座聽經。皈依佛,不入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旁生,上蓮花座,蓋住。

秦廣王:感恩蘇居士。

蘇師姐:感恩阿彌陀佛,皆大歡喜,應該的。今天被訪問的人都有這個權利幫助你的家親眷屬。還有沒有人要救?就這兩位?

秦廣王:蘇居士幫忙救度,我當狗兒之時,幫我皈依之恩人,恩人,請蘇居士來幫忙救。

蘇師姐:可以,沒問題,他名字出來,我能救。你當狗時人家叫你什麼狗?

秦廣王:(寫下:富富)幫富富皈依之人,乃當時富富鄰家大叔莊有義。當時是狗兒,名叫富富。他們本來叫富兒,因為比較愛錢,覺得富富比較好,所以叫富富、富富,帶來財富。鄰家大叔,大叔叫做莊有義。現在莊有義乃是貓兒。

家嫻師姐:所以現在要找的是?

秦廣王:幫富富皈依的鄰家大叔莊有義,還在我們那個村莊。

蘇師姐:還在江西那個村莊?

秦廣王:這個不是江西的。這是我當狗兒,所以是在……

蘇師姐:莊有義,莊有義。他知道你的名字叫富富嗎?

秦廣王:他是我鄰家大叔,所以我主人叫我之時,他都知。

蘇師姐:莊有義,富富狗兒在找你。

莊有義:(發出喵喵喵的叫聲)

蘇師姐:皈依佛,不入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旁生。佛水灌溉,恢復原狀。頭部,皈依佛,不入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旁生。恢復原狀,南無阿彌陀佛,拉鍊拉開,恢復原狀。莊有義,你以前的狗兒,現在在作第一殿閻羅王!他來救你。救你的是富富狗兒,你喜歡的狗,你給牠皈依,現在是一殿閻王

莊有義:怎麼會變閻王啊?你不是汪汪富富嗎?每次都是這樣摸著你,還給你皈了依佛。

蘇師姐:你怎麼去當貓?講講看怎麼去當貓?莊有義,你怎麼去當貓?

莊有義:靈被抓走了。

蘇師姐:喔!剛剛第一殿閻王的父親劉泉山的靈被抓走,關在黑暗之中。現在很多靈被抓走,這很可怕!一有執著就進入空間。現在要給大家講,不要非分之想,思惟可怕,一想,執著,靈就被抓走。

    現在是這樣,被抓走當貓,他把你抓來,你現在先在香光大佛寺聽經,禮拜天法會跟他的父親劉泉山,他媽媽葉氏春敏一起去西方極樂世界。

莊有義:不知道什麼叫西方極樂世界?

蘇師姐:你會念南無阿彌陀佛嗎?秦廣王,你開導一下,叫他念南無阿彌陀佛。剛剛不是南無阿彌陀佛救你嗎?

莊有義:是啊!南無阿彌陀佛。佛啊!佛啊!

蘇師姐:所以你一定要抓住南無阿彌陀佛。(莊有義念出聲)喉嚨再清洗一下,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就救起來了。

莊有義:(哭著說)我有聽過這個聲音南無阿彌陀佛

秦廣王:是啊!恩人啊!

莊有義:我好像有念過南無阿彌陀佛。

秦廣王:恩人啊!

莊有義:我怎麼會流浪到貓兒去。

秦廣王:恩人,你給我皈依過,你忘記了。

莊有義:怎麼這麼孰悉的聲音!

蘇師姐:是啊!南無阿彌陀佛。你會給人家皈依就是會念南無阿彌陀佛,知道嗎?怎麼會變成貓,你看看怎麼情形當貓?

莊有義:我愛我女人,我愛的女人養了一隻貓,那個貓好可愛,我在夢中,我的女人抱著他的貓,貓一直帶我進去,一直帶我進去,我的靈就被抓了。

蘇師姐:就死了?

莊有義:就生病,死了之後就去當貓。所以學佛的人,情沒有斷,可怕!

蘇師姐:有沒有聽到?阿彌陀佛喔!不放就完蛋了,對不對?講出來給人家聽,現在靈很多被抓。秦廣王,你來印證一下。

秦廣王:是啊!很多靈被抓,都執著真有,進入空間啦!

蘇師姐:現在執著很可怕。好,這個禮拜要聽經,請你上蓮花座聽經,再聽經以後,禮拜天一起送,這三個一起送。我佛慈悲啦!皈依佛,不入地獄;皈依法,不墮餓鬼;皈依僧,不墮旁生,請上蓮花座。蓋住。一殿閻羅王在這裡你救三個人。今天皆大歡喜。

秦廣王:感恩阿彌陀佛慈悲,感恩蘇居士。

蘇師姐:很高興認識你。那今天可以講說你也要幫助我們香光大佛寺。以後我假如說要去救人,你們都隨時要待命,一起積功累德,才能夠上實報莊嚴土。

秦廣王:是啊!香光大佛寺確實是不可思議。蘇居士,你的慈悲、心量非常大。你的慈悲心,我們聽經聞法都知道。能夠讓你救度的,就只有蘇居士你能救大家。

蘇師姐:我佛慈悲啊!現在是大家都有責任來救世啦!所以十殿閻王也要來救世。所以今天出這本書也是要救人知有十殿閻王。現在有什麼話給世人講解一下?請一殿閻王秦廣王要開示。最後尾聲了。

秦廣王:所謂的地獄,乃是自己的心性所造,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善因得善果,惡因得惡報,這乃宇宙的真理。而最主要,到地獄來受報的都是習氣啊!習氣未改,習氣及個性沒有改,所造的惡就如同循環一樣,若不去改變,就無法轉自己的業。所以人家說,未註生,先註死。也不用怕到地獄來受報,只要是善心善行,對人總是善心善行,對人對事都是以善來利益者,就不用擔心受此地獄之報。

蘇師姐:今天開示得非常好。那我們就請秦廣王上座。我們要再禮請第二殿的閻王。我們現在來念十聲送第一殿的秦廣王。感恩第一殿。

    (蘇師姐帶在座同修念十聲佛號,送秦廣王。)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by Fragrant Light Buddhaland 
香光佛地 西方之路 The Way to Western Pure Land of Ultimate Bliss 
瀏覽解析度 1280 x 768 (含)以上 ; Chrome / IE / Firefox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