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家僧缽有其義

 

 

 

 

 

 

2016/10/12   AM.2:35   晨間經行  主筆:釋法璽

 

 

訊息:出家僧缽有其義。托缽路僧眾相。.....

佩真:這篇好像會相當精彩,可是我現在好像不怎麼凝固,似乎問不太出來,請問你們有比較好的方法嗎?或者我另日再訪問你呢?

缽:另日亦是行。只是頭所障。過去障道僧。亦有魔道害。不易將清除。當有所耐忍。心欲出家僧。魔即來所障。自然便如此。一一將淨除。懺悔真誠發。願力不使退。漸可悟更明。漸可見悟性。阿彌陀佛。

佩真:請阿彌陀佛加持,日隔數日,繼續提筆續寫,禮請「缽」的眾生菩薩。

缽:僧人手上必備此,缽中亦有僧人住,我是古印度的僧人,我叫釋伽陀,當年我是苦行僧,一日要托缽二次,而後過午不食,托缽的菜餚不拘,心生感恩之心,我們是釋迦牟尼佛座下的常隨弟子,每日我們聽世尊宣講經典妙法,各個精進不懈,每日我們的托缽不過十戶,而托缽中菜食會把大家所托缽回來的食物混合,再分配給世尊及隨眾弟子們,無論托缽了些什麼,或空手而歸,都無妨這自然就是一種因緣,今日無有緣份也是心生歡喜之心,絕對沒有起懊惱及得失心,多千年前的事難免難可輕易地一一訴說,何況當時世尊紅極四處,前來求法聽經的修行行者日夜不同,今日因見彌陀道場所建,殊勝無比啊,要比當年更大,當可過二千餘位,亦是因緣時劫不同,西方確實與此地連結,為何說只有人道能救這些,因為只要不違背中道、真理,再多的助力都能加注,真修、真行、真願,所以感得諸佛菩薩等紛前來相應護持,我未去西方,我也沒有救過人,我就是執著於修行的空間之中,苦行、苦心志,行腳處處,手持著缽,四海為家,我也不曉得我居然在缽裡面,今時此地空間打開我才知道,而你知道嗎?我在我當年手托的缽之中,而我所托的缽卻已經回歸大地,混於自然泥土之中,空間無層次,真的無層次,都已經無存在了,還是有識,造就空間存在,如同阿賴耶識、記憶般,沒有這裡將空間打開真的不會有人知道這些,我雖是釋迦牟尼佛的常隨弟子,與會世尊宣講的每一會妙法,沒去到西方,流浪法界之中上千年,還真是有些慚愧,我執著一念,「苦」,我執著於苦,忘記極樂之樂,很多人跟我一樣,忘記要淨而空,帶有一絲苦還在,皆不能圓滿,多少人跟我一樣,正法時期苦行僧未至西方,執著於空間之中,多少人能夠知道,象法時期多少禪修僧執著於禪定之間,也未去西方,西方大家都說很容易去,輕易地都可以對往生者說出,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可是誰真的去了呢?真的感恩佛菩薩應世,蘇大菩薩亦是佛菩薩來的,創造了這西方的一隅角在娑婆世界,救出了這些無量無邊的修行者,迷途的佛弟子,空間沒有人解開真的很可怕,可又真實存在,埋葬的多少難以量計的魂靈,七個孩子或者更多一定要繼續救啊,尚還有無量無邊在等待,也包括自己的冤親債主也在等待,只有像蘇大菩薩這樣真修真行且真願,才有可能將空間突破打開,從當年世尊宣講而後涅槃,又到現今末法時期,其他四眾弟子就先不論了,你們可知七位孩子時時於世修行,有時可能修道法或儒學,但亦皆是修道心,有時可能學佛修僧,都是有修有德之人,但娑婆世界可怕,因果輪迴多少世?善事惡事皆有過,三途惡道皆去過,若無大力突破出,難離業纏生死輪,今生殊緣相遇法,早已排定將從僧,香光大佛寺僧侶行,今時之緣缽來說教法,民以食為天,而又財色名食睡,地獄五條根,食與缽托不了關係,而食既為天又為何與地獄根連結?食非好事如同睡非好事般,雖為需求但非好事,可使用而不可佔有,當出家之時,身分轉變為沙門,當可要知食之紀律、食之規範、食之五觀、食之威儀,一切當須守戒,齋堂間當須有規,食而有序、食而不語、食之感恩、食省自德、食無有過、食適中好、食後淨口,食中念佛,不得越食,不得貪戀,無一物執,有無皆好,此境蘇大菩薩有,諸子當效之。大好明師在眼前。莫如煙飄過。

佩真:感恩您今日的分享,請問您要聽經還是直接去西方呢?

釋伽陀:想先聽經,西方稍緩再去,感恩,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家人 修行
    全站熱搜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