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沈

 

2016/10/3 AM.2:30

 

主筆: 釋法璽

 

 

老師夏蓮居老居士開示:
地獄五根難可斷。但仍須斷莫有染。昏沉之際已無知。
醒後或疲或眾纏。是業所現或佛失。應當精警佛號持。
莫將所識或所是。事過便無莫再牽。若無即無有即有。
對錯分明無有渾。心上恆常淨明白。無有多思頭常輕。
無有多慮心常平。未來之事不可計。隨順因果緣所行。
過去之事不應留。看破放下自在走。再言偏行偏正道。
對人對事或對財。剛正光明自然醒。唯活當下莫跳躍。

眾生:睡眠實在難主心。若可毅勇突破境。起初一二昏沉迷。若無三四即醒行。昏沉有時多種因。有時太累身俱疲。有時干擾控頭明。有時自性本是慣習行。今日有此殊勝難逢的機會來到此地接受訪問,實在備感榮幸,久仰佛地大名,承蒙佛地的恩惠,許許多多的眾靈們都得到救度,而如現前,四眾弟子昏沉的問題不見改善,我乃睡神,讓我來看看是否有機會得以救助。

佩真:阿彌陀佛,感恩您,請問您叫什麼名字?你是屬於在幾層天或哪一度空間呢?

睡神:我不屬於到哪一層天啦,不過只是大家稱我睡神,吾名乃是馬詔頭,確實不值得為了昏沉難信願行,為了昏沉而葬送生西大願,不值啊,當要真正訓練一番,昏沉不值太多事。

佩真:那請問您現在可以先介紹一一怎麼會當上睡神嗎?如果有機會也請幫忙四眾弟子昏沉之事,感恩,阿彌陀佛。

馬詔頭:阿彌陀佛,為何近來,不!不只近來,為何大家總是在昏沉呢,有的深重、有的輕微,不是沒有原因,應當好好解決,純非真正睡眠之事而已,在虛空來見,若是講明,這是相當可怕之事啊!尤其蘇居士如今最為重視的晨間經行,四眾諸子各個昏沉,而又幾位特別深重,先讓我來說說昏沉之事吧,昏沉,非是真正睡眠也,而是其靈處於動盪、不穩之狀態,在自己覺警之時附身都已是常有之事,而就更別言道昏沉之時了,附身入體何其多,來來去去即容易,而昏沉是否需要隨順其意思臥平睡覺呢?不,先拜佛,先去除大部分的外緣,若是真的無法解決,小憩片刻是最合宜的,畢竟色身亦不適合過於疲累,但就如蘇居士所言,不宜過久,稍後再言睡眠,真是不宜過久啊!是否諸子都曾有過經驗,昏沉時做點提神的事情,或許換點事情做,就瞬間清醒,甚至不再想睡覺,那麼應可知擇法的重要,將自己抽離於昏沉當下的空間,昏沉當下空間已與旁人不同,若不覺警抽離,身子就不能作主了,任人宰割的肥羊,這昏沉的空間人人皆有過,而空間之中有些什麼呢?有你戒不掉的貪、瞋、癡、慢、疑,有最愛的財、色、名、食、睡,四眾弟子誰沒有進去過?進入再也回不來的蘇居士也都慈悲將靈牽回,若是在外面,怎可如此容易喚的回,空間無邊界,從何找起?這你最喜愛的男人、女人、美食、財富,等等,都會出現來抓你,當你在昏沉時你能看見這誘惑的畫面,而當你深深著迷時,你沒有辦法判斷及抵擋,也就無法從中覺醒,醒來時每每都已過數時分鐘,突破不容易啊,但一定要突破,隨順昏沉是個性,昏沉未改仍是無法見性,這湊巧遇上這群修行孩子,才如此告誡!我曾經還沒當上睡神之前,我是在昏沉時過世的,我昏沉、失神、體難自主,現在回去看是一群眾生把我強行拖拉離體,我的色身被控制,最後死於古井中,很慘吧!我那時大約三十九歲,大家對我的死因死狀不有太大的疑惑,做人也真失敗,大家認定我會這樣死挺平常的,我是富家少爺,我很有錢,我喜歡喝名酒、陳年老酒,我常常都是喝得醉茫茫,我家產很富有,不需要我去賺錢,所以我每天都是醉生夢死,也沒有培養的興趣,也沒有知心的好友,其實我活得很累,酒精可以讓我短暫的忘記一切,可以為我帶來欣快感,在我二十五歲父母親雙亡,我從那時開始喝酒的,身體越來越遲緩,精神個性越來越古怪,人家都說性情大變,當時我也不以為然,自在快活的過著,但現在才知這些都是附體,太可怕了吧!我這輩子這麼慘也是過去殺盜淫妄所帶來的業因果報,而我罪業身重,又飲酒過度,生前就從沒清醒過,何況死後!死後我墮入鬼道之中,因過去生的過去生有修,此生生前地位又是非凡,即使在鬼道這些帶來的靈性特質還是不失,因為我一樣想睡覺,在鬼道習慣還是昏沉,其實我沒有身體是可以不用這樣的,但慣性,自己念頭想的,自性造就,所以即使在鬼道,沒有身體我一樣沉醉在這熟悉的酒精薰陶中,昏昏茫茫度日,我昏睡的磁場很強,只要接近的人類都會可能趕到昏沉,所以大家叫我睡神,可是其實我不要昏沉時能力不差,就是個性害死我,連死了還害死,但我現在沒身體更難改了,好在我這麼揮霍還有一點點機會能夠被救到這裡來,厲害的香光大佛寺,不簡單,真的不簡單,其實我的空間本來就在這附近,鬼道處處何處不是,我是澳洲人,我最死就是在這附近,我的魂魄空間就重疊在這附近,準確來說就在你們的辦公室中,在那裡大家進去就是睡覺,幾乎不然就是昏沉,這樣子那間房間中空間越來會越聚集低瀰的能量,雖然我現在走了,但還是勸你們,空間不處不在,更何況現在你們的空間都是打開的!昏沉不是件好事,睡覺雖然需要,但也不怎麼好。

佩真:阿彌陀佛,感恩眾生菩薩的慈悲,想再請教您,那麼昏沉最主要的原因都是發生在個性上嗎?有沒有可能還有其他因素?而又要如何改變呢?請您慈悲,阿彌陀佛。

馬詔頭:哈哈哈,最根本來說就是個性沒改,個性太強、個性太散漫、個性太懈怠、個性太愚痴、個性太散亂、個性太貪,當然可能還有,總言之就是個性沒有改,或是改的還不徹底,而你說的其他因素,能有什麼?就是冤親債主不甘願要報復,所以昏沉時就是身體被報復了,你不想被報復就不要昏沉,昏沉跟睡覺時就是陰間起作用,而昏沉時自己在哪裡?身體發生什麼事情,你如果知道真相你會哭,身體真的任人擺布,只是你不夠靈敏不曉得罷了!但往好處想也是在消業啦,欠人家的就是要這樣讓他洩洩氣囉,要怎麼改,最根本除了改個性,還是改個性,改到圓滿,改到沒有把柄,人道滿意,鬼道自然滿意,鬼不就是人?人不就是鬼?所以還要做到與鬼神眾的關係,至少做到令彼此間有基本的尊敬,不被看不起就不會被捉弄,這也是你們修行路上一定要有的關係不是嗎?不分自分他、不有高低之分、誠以對人、不見惡事、不生惡念,純淨純善,不難,做到這基本,修行遠離昏沉不是問題!而外提一件,個性也不要倔強,能做多少事,變行多少路,過多過多反而容易受反效果影響,肉體不是金剛,會疲會倦,適當休息避免散亂,過度休息也會散亂,散亂不好,容易受人侵犯,通常無法知情,睡太多的時候眾生附體很多層,太疲倦的時候能量低,腦神經衰弱容易亂想、低落,念頭及空間中眾生容易侵襲,做人太可怕了!大家好好加油,不過不錯的是你們在這裡,我要趕緊走了,我是想去西方,但遲疑了一下....,沒有百分之百去西方的話,萬一我掉到人道就慘了,我個性有還沒改,肯定現前,眾生無孔不入,我現在是眾聲,我清楚可怕,我努力看看靜下心聽講好了,肯定要往生西方!我做點好事吧,昏沉之氣、靈、眾生於空間之中如恆河沙,一起聽經,阿彌陀佛,感恩。

佩真:那再請教一事,請問為何香光大佛寺四眾弟子讀經或是拜佛時特別容易昏沉,我沒去過什麼道場,但上回去汕尾覺源寺發現他們年紀雖大但讀經卻不會昏沉,反而我們打開經本,讀一品不到就吊舉?我的母親也是,在家讀經都好好的,很有精神,來這淨修,一讀經就常昏沉,我也是需要突破這一塊,可以告訴我們這其中真實的真相是什麼嗎?感恩您,阿彌陀佛。

馬詔頭:哈哈哈,已經訊息傳給你了,就是空間打開,沒有什麼不好!這是好事,真是好事,但雖是好事,亦是需要真正突破之事,你們可能不知,香光大佛寺得來不易,是需要多少德福的聚積及大願大力,才感得佛菩薩相應,何況如今相應的是從未應世的阿彌陀佛,你們福報可真是大啊!要好好珍惜喔!而昏沉與外界不同,當然不同,若相同不就跟他們一樣修法了嗎?但雖是這麼說可別得意,要懺悔,要知道為什麼同修沒昏沉我昏沉!列幾點原因便能明白:一為空間打開,無有阻礙。二為真修淨化,佛菩薩加持,業障提前現前,層層障礙、層層污垢顯現,大家皆是知道無始劫來的輪迴業轉,這色身藏汙納垢,有何人真正能夠修行將這些一一淨除?唯有香光大佛寺做到,所以佛菩薩亦是加持,也才有「慈悲示現。以身說法。此地此現。方能得救。」是在安四眾弟子的心,這麼多的眾生想索討,已是重罪輕報,打的是香光大佛寺救世主的名號,眾生再恨都要先退三分,這是何德何能的福報啊!小小受點罪真是要感恩並是懺悔啊,要勸導眾生不要執著,不要再當人,趕快去西方才是,而不是顧得身受,可知虛空法界、諸佛菩薩、祖師大德,還有偉大的蘇大菩薩,為了香光大佛寺,為的阿彌陀佛要來應世,做了多少的努力,多少的安排,更化解了多少的冤親債主,還見機延長了多少位的福壽,真是要感恩在心啊!再不知足,再自私,甚至修不上西方,真是天誅地滅啊,虛空無形間多少的助力再幫忙,恩德如何報啊!只有成就,大家要的就是你們成就,救世,這個世界、虛空間都生病了,看見這裡有希望,大家趕來加持,更因諸位大德都是曾經有修之人,有些更是佛菩薩應世,只是輪轉汙染了,被業報纏住了,大家都在幫忙,幫忙你們能夠成就、見性,記住,一定要救世、一定要救人,若是自私退了,還不起這一切,可能沒人講這麼嚴重過,但是都是真的,虛空有多大你知道嗎?都注視著這裡的一切,當你沒了這層層的保護,你的冤親債主走了嗎?不是都在旁等待嗎?蘇大菩薩常講,還敢自私?真勇敢!真的你們很勇敢,自己好好想想吧,畢竟是自己選擇要走的路,我也多說太多了,但跟我一樣看不下去的虛空間有多少,你們大可訪問看看,大家都一清二楚,只有大德們有些還執迷不悟,很可惜喔!百千萬劫難遭遇,真的要要修行,找回自己,普度眾生。當昏沉現前,可能業障又現前、可能提醒你個性或執著未放,亦可能考慈悲心量,種種考試都有可能,只要突破、只要放下,亦可能是障礙修行,懺悔、自省便行,一切一切都是為了要幫助你更加成長及成就,好好修,好好行,阿彌陀佛。

佩真:感恩眾生菩薩您的慈悲分享及幫忙,受益良多,做人不能作主真的太可怕了,就連看似平常的睡覺,都內有玄機,這人怎麼可以當!希望香光大佛寺的成立能夠將空間真實之事告訴大家,要去西方,不能再來做人,誰能知道還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任人擺佈太可怕了,要念佛,念南無阿彌陀佛,念佛不用死,南無阿彌陀佛浩瀚威德。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