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離我們並不遠,同樣地獄也很近,一個念頭對了...」

                                                  聖嚴

 

《第四十六封信》

 

嚴法師開示

「一殿一殿」         

  

2017/08/08 PM 4:41  主筆:釋法璽

 

嚴法師:
    香光大佛寺,越來越忙碌的步伐,這是相當殊勝的時刻,當年我建立了法鼓山,草創期也是這麼般的忙碌,法鼓山與你們不同之處在於,到現在法鼓山還是沒有人有靈敏覺知,因為修行的深度並不相同。
    香光大佛寺的殊勝在於,不論天邊海角,十法界中,就連地獄也能請上來,這真實相當殊勝,外界真的很難想像這其中有多麼殊勝難量,不管造了是什麼樣的因,只要你真誠懺悔,與眾生化解,所有的問題都不是問題,這些問題完全都是因為眾生干擾及報仇而來,很多人不能夠相信這個道理,以前我講經的時候,有提過相似的議題,但我確實沒有想過會是這麼深廣,諸法實相,居然如此殊妙,法鼓山的四眾弟子們,能夠想像這一切的真相嗎?
    西方離我們並不遠,同樣地獄也很近,一個念頭對了,上西方很容易,只要一心虔誠念佛,但如果念頭錯了,下地獄也非常快速,一殿一殿的審問,常常不是奇怪的事情,而世間的你只會感受到許多的疲憊、不安、恐懼、沒有方向感或者遇上了疾病的發生,這些只有淺淺的舉例,大家要知道,地獄真的一直都在受審,陽間的你可能不知道。
    我最信任的十二位法子,因為你們的能力與機敏,我將禪法傳給了諸位,我很慶幸大家可以聽見香光大佛寺傳出的訊息,不管你心中有沒有疑,請你一定要相信,這一切的真實真相,你在你的身中,仔細的探究,你也能明白這其中的真實,我佛慈悲大量,若可以相信,那師父真的恭喜你的福報,你一定會成就,佛法的宣揚根本不能有所分別,只要是對的真理,應該共同護持、傳承,這樣佛法才有機會興盛。大家要聽進去師父的話,殊勝的任務讓大家來這裡請法,法鼓山改變得更上境界,如國人間佛法拿掉,接引真正的佛教中國,那樣的威德浩瀚慈力,大家一定攜手同行,創造心的佛世代,那會是西方的淨土世界,阿彌陀佛。

聖嚴親筆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