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八封信》

 

上聖下嚴法師開示

「往生因緣」   

      

2017/07/25 AM 3:34       主筆:釋法璽

嚴法師:
   時緣的巧合,以及真誠的對答,這其實真的殊勝難得,人、事、時、地、物,是最平凡且常知的緣物,是虛也是實,只要這其中有缺憾,事情就不緣滿,只要少了點成分在,這肯定辦不了事,也決定成就不了,因為這些微不足道的小因緣,都可能是促成的重要單位,因緣來了,一定要把握,尤其往生很重要。
    這個世界如果要量衡所有的因緣,所有的事物,那麼我現在可以以我所知道的告訴大家,全都是假的,即使有輕重緩急的層度,事情過了,一定是假的,什麼也沒有,但有一件事情卻至始至終存在,就是死亡,他能結束一切因緣的發生與延續,且真實存在,這件因緣大家都不否認,甚至大家都害怕這樣的一天到來,我想要與大家分享,往生的重要,就是要帶領這樣的死亡因緣,邁向另一個新的開始,新的因緣,往生因緣,可以不是一切的絕滅,而是一切的再生,這非常重要,大家一定要深刻體悟才是。
   修行為的是什麼?不就是為了了脫生死,出三界嗎?如果這個理想還太艱深,那麼最簡單、容易的想法,你修行不是為了心安嗎?或者也為了求一身安,無有疾患,但是你該如何走?事實必須因緣俱足,現在的人已經遺失太久這樣的想法,現在有人正在這麼做,就是這裡,香光大佛寺,真實的修行,我希望大家能與此處交流,大家彼此分享怎麼樣的方式,能夠遇見好的因緣,無懼生死,真實的往生因緣,果東法師當來此行,必有殊勝難妙的因緣發生,我所掛念的僧伽孩子們,四眾弟子們,不要擔心,師父正要為各位牽上這樁因緣,讓大家肯定能夠往生圓滿,師父的這方話,希望大家要聽,阿彌陀佛。

聖嚴親筆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