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活自己的修行,你的一生才有成就......」

                                       惟覺

 

 

 

《第三十四封信》

 

覺老和尚開示

「救活自己的修行」 

 

2017/07/21 PM 3:10    主筆:釋法璽

 

覺老和尚開示:
   人類的心性,不容易調整,因為大家都咬得緊緊的,不願意鬆口,就像大街小巷上,看見的爭吵,誰也不讓誰,很多時候,我們也一樣,緊握住自己的個性,根本也不願意對命運低頭,完全用個性在跟一切的不如意奮鬥,因為大家都不想輸。
   永遠想贏的個性很可怕,尤其容易落入得失心還有嫉妒障礙之中,這是很毒,很重的罪業,因為你會因此毀掉佛法的真實傳承,佛法已經講明,不容許這些人我是非的想法在其中,那何況是這麼激烈的鬥爭思想,最近我常常在想,我當初為什麼不早點清醒,要在死了的這些日子才恍然大悟,哭上三天三夜也喚不回,曾經愚蠢的貪婪。
   我的名聲與名望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之下,逐漸被抬升,我的信徒及護法越來越多,很多人都想親近法師,因為他們信佛,其實根本是迷佛,所以迷法師,我接受大家熱情的供養還有邀約,我經常四處去與信徒吃飯,甚至幾乎常常不在寺院裡,我經歷許多場合的邀約,有民間、也有政商的,普遍都是有點社會地位的人物,我現在看上去,真的太慚愧了,這哪像一個修行人,像個小丑,到處扮演戲碼,我完全能接受我後半輩子不是我,這個事實,因為我沒有在真正修行,會有這樣的下場一點也不意外,我的人僧經歷,我想要告訴大家,千萬不要跟我一樣,要走就要好好的走,如果揚著學佛的名號,還招搖詐騙,沒有真功夫,只騙取信眾的供養,這代價真的很大,我們一定還不完這樣的恩惠,而且這些貪婪的報應很快都會找上門,一定會有靈魂被占據的下場,我們都應該警覺,真實的修行,而且淡泊名利,一旦染上了這些,除了無止盡的慾望,你還會毀了你一生的修行路,走入偏邪的外道。
    我真實的盼望,大家好好的修行,我的錯誤希望大家認真思考,自己不要走上跟老和尚一樣的錯誤,我的不對如果可以喚醒四眾的警覺,我也覺得值得,我已經喚不回當初的愚痴,我自己破壞自己出家的初衷,自己殺了自己的慧命,我有看見不少人,正在走上這樣的結局,時間還來的及,機會還是有,趕緊救活自己的慧命,救活自己的修行,你的一生才有成就,我有很多悟觸還有經歷,我很想要告訴大家,我非常慚愧我的模樣,帶壞四眾,老和尚真實希望有人來與我應證,見燈法師,你聽見了嗎?一定要改,如果靈魂不能自主了,時間就真的來不及了。

惟覺親筆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