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阿修羅法界 釋難生法師

二0一四年五月七日

 

阿修羅法界─欲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阿修羅法界人數:九千六百九十八萬一千六百七十四位,代表:釋難生法師。

 

 

蘇師姐:禮請釋難生法師,你說是我過去的學生嗎?

難生法師:是啊!師父,我是你的學生。

蘇師姐:你去阿修羅道有多久了?

難生法師:我算新生,一千五百多年。

蘇師姐:你在修羅道做什麼?

難生法師:到處找碴。

蘇師姐:到處找碴,這有因果的!你有沒有看過修羅道下地獄?

難生法師:我幹嘛要去看!

蘇師姐:你就不受教才到修羅道,不看,你不面對是不行的!(對同修們說)你們看看,他那個臉多難看,就是修羅道!都不一樣,大家來看一下。

難生法師:你們這麼愛看啊!

蘇師姐:你們修羅的生活都在做什麼?

難生法師:我們以找碴為樂。

蘇師姐:吃什麼呢?

難生法師:愛吃什麼就吃什麼。

蘇師姐:你們修羅道不曉得生死輪迴可怕是嗎?一點都沒有畏懼是嗎?我行我素。

難生法師:反正日子就是這麼過,大家都這麼過,來這邊也跟他們一起過啊!

蘇師姐:千萬不要學我們家裡面的阿桃師姐,什麼都好。

難生法師:既來之,則安之。有什麼好學不學的,反正就是這個樣子。

蘇師姐:你啊!我今天教你們看地獄,你有沒有看到啊?

難生法師:我幹嘛看啊!

蘇師姐:你不看地獄,你不敢去面對現實。

難生法師:哎喲!我要看要看一些讓自己快樂的,我看那一些讓自己不快樂的做什麼?

蘇師姐:你的快樂創造人家的痛苦,這樣也不對啊!

難生法師:哎喲!我還算是小咖。

蘇師姐:你修行人要改個性,沒教人修德行,沒叫人家往生,你還敢說你是小咖!

難生法師:我叫「難生」啊!師父。

蘇師姐:難生?是師父給你取的嗎?

難生法師:不是師父取的是誰取的!

蘇師姐:那我把這個「難」拿掉囉!

難生法師:那幫我換個名字看看。

蘇師姐:好!來,那我就給你換成「釋生生」。(大家哄堂大笑。)

難生法師:幹嘛要給我兩個「生」啊!「難生」又變「生生」。

同 修:師父,你給他「易生」好了,容易的「易」,易生啦!就不會難了啦!

難生法師:(大笑)我要笑還挺難的,我竟然笑得這麼開心!

蘇師姐:你知道要來超度也知道要去西方極樂世界。你的個性怎麼那麼爛啊!不受教啊!

難生法師:我怎麼知道啊?我那時候還不錯吔!人見人愛。

蘇師姐:現在變成人見人討厭,人家討厭。

難生法師:反正他們又不知道是我在做的。

蘇師姐:不能這樣說,一點一滴都有因果!很可怖!你怎麼敢做這個事呢?

難生法師:只要事情不要去想就好了。

蘇師姐:這樣是不能面對,你跟阿羅漢是一樣的。阿羅漢也不面對,專看好不看壞。

難生法師:阿羅漢又沒有像我這麼瀟灑自在,愛做什麼就做什麼。

蘇師姐:愛做什麼就做什麼,都有因果!宇宙之間,我訪問了二十八層天,好的就往上,普通都往中間,剛剛有好的往下面,都是念頭在作主。你還敢這樣嗎?以為這個宇宙沒辦法制裁你嗎?

難生法師:我也不敢這麼說啦!

蘇師姐:你有看過阿修羅道墮落過嗎?

難生法師:墮落就給他墮落,反正時候到了,就應該要墮落。

蘇師姐:墮落去哪裡了?

難生法師:哎呀!不要去看了,不想,不想了。

蘇師姐:一定要給我看,你不看的話,今天不給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難生法師:你知道我為什麼要搖頭嗎?(對話過程中,身體不停地動來動去聳肩、轉頭。)

蘇師姐:為什麼?

難生法師:因為我知道這個姑娘(指蔡師姐)他骨頭很酸,我幫他動一動,讓他好舒服一點。

蘇師姐:喔!那這個姑娘為什麼骨頭這麼酸?

難生法師:那你要問他,我是幫他動一動吔!

蘇師姐:對啊!不是問他,要問你,因為你比他聰明啊!

難生法師:嘿!這倒是真的。師父,你說得有道理。

蘇師姐:他為什麼今天又重重的樣子?有眾生很多干擾嗎?

難生法師:哎喲!他這麼重要的人物,眾生怎麼可以讓他那麼好過啊!

蘇師姐:哎喲!你的意思是怎麼樣呢?他救世都不行嗎?

難生法師:也沒有不行啊!他現在不是坐在這裡嗎?

蘇師姐:對啊!現在是誰不給他好過?給我抓出來,我就送到北極去。

難生法師:我在做好事吔!我在幫他調理吔!

蘇師姐:對。你調理有效嗎?

難生法師:嗯,好像有一點。

蘇師姐:你是哪裡人?

難生法師:師父是哪裡人,我就是哪裡人。

蘇師姐:我台灣台北人。

難生法師:那我也當台灣台北人好了。(大家笑。)

蘇師姐:要講你是哪裡人

難生法師:對不起啦!我還是跟以前一樣調皮搗蛋。

蘇師姐:對啊!一點尊敬都沒有。到底哪裡人?

難生法師:(身體停止搖動)好,我幫他調好了。嗯,言歸正傳。師父,你忘記了我們那個寺這麼大、這麼大嗎(手畫大圓圈)

蘇師姐:我要看你記得不記得,不是我忘記了。講出來聽。

難生法師:在大陸很有名的喔!這麼大、這麼大,這麼大、這麼大!

蘇師姐:講看看啊!有多大啊?

難生法師:有沒有人知道啊?

同 修:慈恩寺?

難生法師:對啊!除了慈恩寺還有哪裡啊?很大,很大,很有名。

蘇師姐:你是從小出家還是老來才出家?

難生法師:我從小出家才會這麼調皮。所以我是很有功夫的,不要小看我,只會調皮。

蘇師姐:功夫在搗蛋,有什麼功夫?又不是救世!

難生法師:我搗蛋,可是我還滿慈藹的。

蘇師姐:那你是修禪定嗎?

難生法師:對啊!師父,你的禪功不得了!當然教出來的徒弟,禪功怎麼會差到哪裡去!

蘇師姐:你現在禪定很好,應該要做好事。師父在做好事,你在做壞事是不可以的。要奉侍師長,師父講的話要聽。

難生法師:所以我來這裡想跟您啦!你看我今天還當代表吔!

蘇師姐:代表是我叫你出來的。

難生法師:之前我對他(指江師姐)江師姐還不錯喔!我不是平常的樣子,平常我也是有兇悍的一面喔!

江師姐:對我不錯

難生法師:你不覺得嗎?之前的阿修羅有這樣對你嗎?

江師姐:你對我不錯,對啊!

蘇師姐:為什麼江師姐常常被控制?

難生法師:他禁得起打擊嗎?

蘇師姐:禁得起打擊嗎?可以還是不可以?

江師姐:我?不知道

難生法師:哎呀!面對啊!剛剛師父不是說要面對嗎?

江師姐:好啦!面對啦!

蘇師姐:你們兩個是師兄弟嗎?

難生法師:(笑)我才不要跟他當師兄弟呢!他比較厲害啦!我不厲害啦!我只是小咖,他是大咖。

江師姐:我是大咖阿修羅是嗎

難生法師:他兇起來的時候很兇;我兇起來的時候沒有那麼兇,就當小咖。我們沒有像他那麼兇。

蘇師姐:他兇,有沒有造業很多?

難生法師:那當然有囉!我比較膽子小一點,所以我就當小咖。

蘇師姐:他膽子大,來當人嗎?

難生法師:他來當大咖。

蘇師姐:他福報很大是嗎?

難生法師:也算不小,不然怎麼可以待在這個地方啊!這個地方可不是平常人可以待得住的,還可以坐在那裡(平時請眾的位置)!我們都有看到他。

蘇師姐:你們現在情形不踴躍(指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師父很不滿意!人家幾百億、幾千億,你們才幾千萬。這怎麼講?

難生法師:師父,我們很難調的,我們大家性格都不好調啦!

蘇師姐:意思是說性格難改,你們都喜歡輪迴囉!

難生法師:大家都嘛是現在過得好就好,不然怎麼會去當修羅!知道輪迴了怎麼還敢當修羅!可是就看眼前,反正還不錯。

蘇師姐:我開地獄給你們看,你們還不敢看!

難生法師:要看的看,不看的可以不看,又不是每個都要看!

蘇師姐:你這樣真的很不受教!不受教是不行的,要去面對啊!

難生法師:可是,我現在是在這裡面了呀!(修羅指出要去西方極樂世界的人數。)

蘇師姐:在這裡面要上得去,上不上去還是問題呢!沒有尊敬,沒有懺悔,不知道悔改。

難生法師:師父,那你要助我一臂之力。

蘇師姐:我助你沒有問題,可是你們一定要乖,要有願才能生西方啊!

難生法師:你知道我來這裡有被人家取笑吔!

蘇師姐:笑什麼?笑你聰明。

難生法師:怎麼膽子這麼小,要躲到那裡去啊!

蘇師姐:哎喲!你是要去學功夫!這個人才是膽子小,他不敢面對我,對嗎?罵你們膽子小。我能帶你去西方極樂世界見阿彌陀佛,誰有辦法?

難生法師:對,所以師父您要把我推上去。

蘇師姐:沒有問題,只要你聽話。

難生法師:我不要再回去被他們取笑,再回去很丟臉吔!

蘇師姐:真的很丟臉!不曉得怎麼會修得不搭不七,(台語,意指「不好」。)樣子又難看,以為自己多好。那個兇悍、臉部糾一起的樣子就很難看。

難生法師:我來這邊就變不兇了。

蘇師姐:那我問你,現在江師姐是誰在他身上?講啊!

難生法師:嗯,他自己說。他比我還大咖,我不敢講。

蘇師姐:你講沒關係,他現在沒辦法作主。

難生法師:師父做主是嗎?

蘇師姐:是,我做主。

難生法師:(對江師姐說)你以為你這樣子就好了嗎?告訴你,你身上還有魔性,所以要會調心啊!

江師姐:對調心。

難生法師:我哪敢跟他比,我當然離他遠一點,對他恭敬一點囉!所以我剛剛才對他一點點小搗蛋啊!

蘇師姐:那他裡面這個人是魔嗎?幾千年?

難生法師:嗯,師父你把他請出來,讓他自己講,不然到西方極樂世界他要跟我找碴,怎麼辦?

蘇師姐:不要怕,我在你後面做後盾。你沒有打聽嗎?魔界啊!現在西方極樂世界有多少魔子魔孫都是我的徒弟!你今天還敢在江師姐身上,你不怕死嗎?

難生法師:還有我跟你講一個祕密喔!他身上的魔出來都已經好多了,本來他的魔不是這樣。

蘇師姐:那是怎麼樣?

難生法師:看他出來怎麼樣,就更怎麼樣!

蘇師姐:現在他為什麼昏睡?

難生法師:(對江師姐說)你要面對啦!你以為你平常這樣子跟師父講話就沒事了嗎?告訴你,你問題還很多,其實魔是自找的。

大咖修羅:我這樣有面對嗎?

蘇師姐:面對是面對,怎麼這麼沒有禮貌!今天我要救你們修羅界的人,你們一個都不聽話怎麼行?才來九千多萬。

大咖修羅:聽,怎麼不聽,當然要聽。

蘇師姐:你要聽哪!不聽不行,幹嘛一天到晚附在人家的身體!

大咖修羅:要聽喔!

蘇師姐:你們在那邊消遣就是鬥人而已?每天看我們這凡夫怎麼樣,你們就下來,是這樣嗎?還是在天上鬥?

難生法師:師父,你在問我還是問他啊?

蘇師姐:當然問你啊!他在睡覺

難生法師:我可以講嗎?

蘇師姐:可以,你快說。

難生法師:我講囉!我們怎麼只有對人?不只啊!我們看不順眼的事情,看不順眼的東西,都嘛是可以鬥,哪有只有鬥人!看這把槍在我手上,看他不順眼我就給他到處揮、到處甩。

蘇師姐:到處揮、到處甩,你要了解,個性不改,阿鼻地獄啊!現前給你看囉!現在一點一滴不正都不行,二十八層天訪問以後,嚇死人了!你們今天不趕快回頭是岸是很麻煩的。

難生法師:還有那些二十八層天的天人其實他們也有不好的時候,比較好一點就是他們可以把那個不好的給壓下去。

蘇師姐:不好的是什麼?七情五欲?

難生法師:當然的啦!定功愈深的,就壓得愈深;定功淺的,就可以略略浮現前。可是等到他們去輪迴的時候,看他們到哪一道,到時候那個惡的,如果他們沒有學到好功夫,照常現前,天道也去不了。

蘇師姐:喔!你這句話是重點。假如他們下來,一不小心的話,還是惡念,也是會到三惡道,所以也不可能去到富貴人家。所以在天上享福要珍惜一切,現在有西方極樂世界,大家要踴躍。你今天開導這個不錯。

難生法師:還有,我可以再講一件事情嗎?你看我有時候雖然調皮搗蛋,有時候脾氣壞了一點點,但是我也有善良可愛的一面。

蘇師姐:你講來聽聽看。

難生法師:有時後我看到一些人挺可憐的,我也有慈悲的一面啊!我也會想辦法給他一點好處啊!

蘇師姐:好處,你有沒有犯規啊?犯天條?

難生法師:我們犯天條要被處罰吔!我們天條裡面,有在這裡面,你可以做什麼,你可以不做什麼。所以我給他一點好處,他就很高興,我也就很高興。你說這不是我的慈悲嗎?

蘇師姐:好處是什麼?你說來聽聽。

難生法師:我們也有給人快樂,給人喜悅,但是不要給得太多。

蘇師姐:你在他身上搗蛋嗎?你在哪邊給?

難生法師:我可以用我給的方法給啊!

蘇師姐:講明白一點,聽不懂。

難生法師:好吧!我給他一個女人好了,但是他不能用。

蘇師姐:這還滿深的這是什麼意思?

難生法師:這個女人會引起他七情五欲,但是那個女人他要不到,他也會痛苦,可是不會給他有身體上的接觸。

蘇師姐:言歸正傳。現在你們不踴躍會後悔。假如沒有香光大佛寺你們往生,就沒有人帶你們去所以你們這批人一定要去。還有什麼話跟世人開導一下,不然怎麼拿得到果位?一定要開導一些好事,來講講看。

難生法師:哎呀!世人作惡難免,就像我們也是會作惡啊!但是回頭是岸,就像我現在來到香光大佛寺希望師父帶我去西方極樂世界。這麼簡單的道理,可是做起來不是那麼容易!

蘇師姐:你怎麼會生到修羅道去?幾歲的時候?就是你常常喜歡生氣,是不是?

難生法師:我不是生氣。其實我也是挺快樂的,可是我有時候愛搗蛋,我就會覺得快樂,可是我的搗蛋會給別人帶來不好的感覺。可是事實上我也常常幫助人家,所以我還是有善心善念,所以我沒有到三惡道去。

蘇師姐:你在世間是怎麼往生的?

難生法師:這叫臭味相投。我就要走的那個時候,其實我也不算生病。

蘇師姐:你有沒有生病?打坐走的嗎?

難生法師:沒有。打坐也打得不安。平常就是我打坐功夫也挺好的,可是那一天就是怎麼坐就是坐不下去,然後我就到寺外去走一走,散散心。怎麼知道一個大窟窿,就掉下去了,誰啊?弄一個大窟窿,就掉下去了。可是我掉下去,之後有個人很有手力把我牽起來。

蘇師姐:喔!有人把你牽起來,是誰?

難生法師:就是我的同伴。

蘇師姐:同伴跟你有熟嗎?

難生法師:當時我不認識他,我看他跟我差不多,我們可能臭味相投,就跟他走,他就把我帶到這裡來了。

蘇師姐:掉下去就死了,死了,靈就被他抓起來了。就是你有修羅因,往修羅界,所以你現在作了一千多年修羅。你作了一千多感觸是什麼?這些書要傳萬世救人的。你是我徒弟,我好心跟你講,勸你:要開導、要積功累德才有救。

難生法師:我們也常常聽到香光室發出阿彌陀佛︱︱師父,我跟你講,可是我們有的人把耳朵摀起來不要聽吔!不是每個人都要聽。

蘇師姐:為什麼不聽?你們業障很重

難生法師:不想聽,這叫魔音穿腦。

蘇師姐:哎喲!這樣講你們業障很重啊!佛號不想聽,你們就難往生。

難生法師:可是我聽啊!我聽了覺得好像也挺不錯的,我也會每天聽。

蘇師姐:那你每天有沒有聽我講經啊?

難生法師:師父,我不敢光明正大地聽,我躲在後面聽。

蘇師姐:為什麼要躲在後面聽?

難生法師:因為我剛剛說了,我被他們笑啊!我又沒有膽子,然後我就躲起來聽。有一些人也跟我一樣躲起來聽。

蘇師姐:為什麼要躲?

難生法師:會被大咖笑。

蘇師姐:現在大咖已經眼睛睡著了。

大咖修羅:大咖已經是小咖。

難生法師:所以我小咖變大咖!(大家大笑。)

蘇師姐:看看你們那邊自以為是,個性不改。你們福報很大,在修羅道,可是下來就要到阿鼻地獄,我聽我師父講的是這樣。修羅道好鬥,死了會下地獄啊!你們上面人有沒有聽到?

難生法師:這個不好聽。他們才不要!他們不甩,不甩。

蘇師姐:不甩,我是要救你們,不聽就不能救。

難生法師:師父,你還是要救吔!

蘇師姐:可是他們都不出來。

難生法師:可是我們有出來啊!你不救我們怎麼辦?

蘇師姐:我會救你的。你們要講幾句話開導世人,我就把你送上蓮花座,知道修羅是不究竟的。

難生法師:我跟你講,如果你們有聽到阿彌陀佛的佛號,告訴你一個祕密,你要跟著念喔!你會發現你好像就比較不會那麼調皮搗蛋,而且好像比較喜歡聽經聞法。我好像有找到一點以前、過去的我。因為在那樣的環境,你實在很難不跟他們一樣。現在的社會環境不就是這樣子嗎?師父以前講過,「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所以我們這些雖然會被取笑,還是很勇敢地躲在樹後面偷偷地聽。還是有用,你看我現在不是到這裡了嗎?

蘇師姐:你們是住一起,還是各人有各人的地方?

難生法師:哎呀!住一起多麻煩!

蘇師姐:你們是不是各人可以隱跟顯嗎?

難生法師:我們只要遵守規範,他們要召集的時候,一聲就到,這樣就集合在一起。

蘇師姐:大家都躲在好像一個山裡面,大家「呼」集合,就進去;要,就出來。是這樣嗎?

難生法師:我們可以隨時備戰。

蘇師姐:備戰?跟誰打架。

難生法師:我們有領導人。

蘇師姐:領導人是誰?叫他出來!

難生法師:你給他叫啊!他又沒有在這裡。

蘇師姐:領導人,出來!修羅道的領導人,你不出來以後會後悔。我佛慈悲要救你,你還不出來!那個領導人不曉得啦!給他看地獄,他會害怕死了!

難生法師:他也有一點小功夫。

蘇師姐:功夫大家都有啦!他有我佛阿彌陀佛的功夫嗎?佛是法界藏身,他有阿彌陀佛的功夫嗎?你覺得呢?你們要來,領導人有沒有講什麼?你還講領導人!領導人都是要聽話,你們都不聽他的話,他哪裡是領導人?

難生法師:我們要來,他也擋不了,因為我們受到您的教化啦;所以我聽話,不聽您的教化的人,當然就不聽話了。

江師姐:領導人說,膽小的,快走!

領導人:(江師姐代言)膽小的,快走!膽小的,快走!

蘇師姐:膽小的,有福報!

難生法師:師父替我們講話,師父你要多講幾句。

蘇師姐:膽小的,有福報。真正膽小是你們修羅道裡面的沒有去西方極樂世界的膽小鬼。

難生法師:對,師父,我躲在你的後面,師父我要躲在你的後面,你多講幾句。

蘇師姐:站我旁邊就可以了。

領導人:膽小的,快走!

蘇師姐:你才是膽小。

難生法師:師父,他講話很虛弱,很無力,平常不是這樣。(大家笑成一團。)(對著領導人說)哈哈哈!我可以笑你了。哈哈哈!

蘇師姐:平常講話像師子吼,現在變沒氣。

領導人:因為我比他更膽小。外表裝得很強壯,裡面膽膽膽小!

難生法師:大咖,原來我被你騙了,我被你騙了。

蘇師姐:你們到底要不要去西方極樂世界啊?現在統統加入!

領導人:去啦!怎麼不去!膽小的,給我出來!(領導人躲到座位下面,不敢出來,躲到沒地方躲。)不夠坐了,不夠坐了,位置不夠了,位置不夠了。

蘇師姐:位置夠,我給你無量無邊的位置也就是蓮花座,要去西方極樂世界的,請上蓮花座。

難生法師:我沒看過他這樣子,很好看吔!哈哈哈!多看幾次,哈哈哈!

    (看領導人躲成那個樣子,大家笑成一團。)

蘇師姐:頭頭都出來了,其他的也要出來。

領導人:我躲到沒地方躲了。我躲到沒地方躲了。

難生法師:現在你看我坐得好好的,我不用躲。哈哈哈!

蘇師姐:現在你們不用躲了,你們頭頭躲起來了,你們出來吧!我蘇師姐收留你們。多少?重寫人數(指欲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阿修羅法界人數)。

難生法師:(對著領導人說)好了沒有啊?躲成這樣,你真沒有用啊!我都不用躲。

領導人:(虛弱地說)不能講出去啊!(大家又笑成一團。)

難生法師:他們(指修羅同伴們)已經笑成一團了,從沒有看過領導變成這樣!哈哈哈!

蘇師姐:大家都出來,出來,我統統收留。每個都送你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作佛。這個頭頭坐大蓮花,好啦!頭頭還是頭頭,給你作頭頭,召集一些人,快來!備戰要去西方!

領導人:快點,快點,膽大的,快點。

難生法師:過癮!再叫大聲一點。

蘇師姐:多少?重新來過,我看到那麼多!哎喲!都出來了,來,來,人數重寫。

難生法師:喂!夥伴們出來,出來,出來!領導人都這麼說了。

蘇師姐:領導人還是頭頭,品位還是很高,你趕快喊一聲,他們統統都出來。

領導人:(虛弱地說)好啦!快點,快點!

難生法師:領導,你這麼無力,人家要跟著你,你要有力氣一點啦!

領導人:好啦,好啦!快點,快點!小大膽(指難生法師),快點!小大膽寫,小大膽寫。

蘇師姐:現在滿滿的。

難生法師:好。領導,你告訴我有多少?

領導人:二十億(修羅人數)(大家發出驚歎聲。)

蘇師姐:功德很大,這個不得了!我先給你領導坐蓮花座,而且金的給你坐,本來是九千多,現在是億的,現在給你無量無邊的(指蓮花座),阿彌陀佛,請上蓮花座。領導代表,現在可以兩個代表,你(指難生法師)和領導為代表。

難生法師:兩個代表。領導,趕快!你名字給我,我幫你寫。

領導人:你剛剛講的,再加二十億啊!

難生法師:領導,你還是很有魅力的喔!

蘇師姐:你們今天功德很大,而且給你金蓮花座。代表叫什麼名字?

領導人:哈哈!魔瞋膽小。

難生法師:哈哈!魔瞋膽小,你的名字是這樣喔!

蘇師姐:這個就是心有空虛,要人家注意,所以才去作阿修羅,要給人家看,那個樣子。

領導人:(發出啊!啊!聲)你們去,你們去。

難生法師:我們這樣出去會打敗仗,你怎麼變成這樣,我們這個是勇猛無敵的吔!

蘇師姐:二十億,揚眉吐氣,不錯!統統給你們金蓮花座你們拿的兵器都要放下。魔瞋膽小,有沒有話要給世人講一下?你的空虛,從小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後來變搗蛋,講來聽聽看。你幾歲開始學壞?其實你心地很善良。

魔瞋膽小:大概七、八歲吧!我就這樣膽小,就被那些人欺負。有一天我慢慢長大,發現我長大,然後有一天就這樣走,(兩手於旁,前後搖擺,大步走。)竟然有人怕我怕得要死,原來這樣走很有效!然後如果有很多人,他們知道我膽小,我就這樣走。有一天我又看到有人(手拿東西,追人。)喊著:「殺!別走,別走!」原來手上也要有東西,因為我這樣走的時候,他們還是都沒有理我啊!因為手上有啊,有武器,所以我就想我要讓他們怕我,所以我手上武器也有。又走走走,奇怪,這招已換了,這什麼時代了?我不懂,(做出像是機關槍掃射的樣子)我就裝了兩顆(炸彈),還很重!他們才會怕我。所以我每天很辛苦,還要背這個,還要背這個,還有手拿著。太囂張,我就用鐵鎚敲他的頭!

蘇師姐:你是什麼情形去到修羅道?

魔瞋膽小:那天睡覺就在想,唉!這樣也不是辦法,每天背那麼重的東西,還要臉假裝得很兇,怎麼辦啊?然後我就昏昏的,就睡著了。睡著了以後,就好像在作夢(手做刷來刷去的樣子)

蘇師姐:跟人家殺來殺去?就到修羅道。

魔瞋膽小:是啊!

蘇師姐:你到修羅道怎麼有本事管這麼多人?你膽子這麼小,你是代表是嗎

魔瞋膽小:你才知道有多少膽小啊!外表都不膽小,尤其那些大老闆,自以為有錢就不膽小,錢拿出來以為這樣就不膽小,裡面都膽小,錢掉光就膽小。

蘇師姐:喔!現在去到那邊的人,是外表很兇,心沒有安全感,裡面是膽小。所以你們修羅道也是心地善良,為了充面子讓人家怕我,所以才到修羅道。

魔瞋膽小:嗯,那叫「假面槍」。(台語發音,指裝腔作勢。)(同修們大笑。)

難生法師:領導,我怎麼沒有聽你說過這個詞啊?

魔瞋膽小:我也愛面子啊!怎麼可以說!

蘇師姐:你去那邊多久了?

魔瞋膽小:我去比較久了,一千六百年有了。

蘇師姐:你為什麼常常在江師姐身上?

魔瞋膽小:他跟我一樣胖啊!個性一樣啊!沒有安全感,膽子也很小。

蘇師姐:一樣膽小,看起來塊頭大。

魔瞋膽小:可是他該裝的時候也裝得很強啊!

難生法師:你把他的底都掀了,你慘了!你一定要去西方極樂世界,不然你會很慘,因為你透露我們這個祕密,你會很慘喔!

蘇師姐:沒關係,等一下我抱你上去,你膽小。你們修羅道到底有多少人,才二十億來?

魔瞋膽小:我們這個也很多網像網狀的組織系統吔!不只我一個。

蘇師姐:也有分派,你們這一派的流氓,和那一派的流氓不一樣?

魔瞋膽小:嗯,講流氓多難聽啊!

蘇師姐:你是管這二十多億的流氓就對了。

魔瞋膽小:流氓也有苦哈哈的,還要賣毒,累死啦!我們那個不用啊!

蘇師姐:對啦!你們有分派啊!

魔瞋膽小:嗯,就看網不只我一個就對了。

師姐:那就是你們這一派來就對了。

魔瞋膽小:這也不算派,這是看他個人的膽小。

蘇師姐:他們也是很膽小喔

難生法師:領導,我跟你講,你這樣太沒志氣了!你也要現出我們勇猛威武的樣子,你怎麼這麼膽小,太遜了!

魔瞋膽小:對啊!是啊!是啊!可是我怕他們這裡地震。(同修們大笑。)

蘇師姐:現在是這樣,你們這修羅道,我保送你們到西方極樂世界,你們大家去跟阿彌陀佛學,以後倒駕慈航,有這種個性的人,要讓人家改過,知不知道?有沒有重點還要講?

魔瞋膽小:我要講,面子值多少?膽小也是事小,不要好面子。

蘇師姐:對,你們就是好面子害死你。

魔瞋膽小:膽小就說我膽小就好啦!真正面對自己的膽小,誠實一點,不要怕被人家知道。

蘇師姐:可是你們心地善良才能到修羅道,福報大。你也布施很多才能到修羅道。

魔瞋膽小:是啊!真的心地善良。是啊!是啊!我們的布施給人們快樂。助人為快樂啊!

蘇師姐:魔瞋膽小,你以前在世間做什麼生意?你以前到底做什麼連鎖?一定是有做好事,不然不可能會到修羅道。

魔瞋膽小:有啦,有啦!不能講出去。人家缺錢對不對?缺錢不是會拿東西?連棉被都會拿來!我開當鋪。

蘇師姐:當鋪怎麼會是好心?當鋪不好呢是放高利貸。

魔瞋膽小:別人的當鋪不好,我這個當鋪是正當鋪,是好的。我不只一家,總共有五家,上海有一家,上海市中心有一家很多人的地方,那個走來走去,也有一家,我很多家,我跟你講,有五家。我特別交代,貪心的,都要把他減少、估低一點;看他很窮,真的很可憐,給他估高一點。

蘇師姐:原來有這個好心,這福報很大你心地是善良的。

難生法師:師父,我也要講。我雖然現在是在修羅道,其實那時候跟您的時候,您講經說法,我也有一點小聰明,也是可以聽進去的,也記了一些。有時候有些人到寺裡參拜您,可能看我還挺親近的,我也會跟他聊幾句,把平常您教給我的佛法,我也教給他,看來他們好像還滿喜歡的喔!所以我可能這樣子,也做一些好事吧!

蘇師姐:對對才有修福、修慧。請問魔瞋膽小,你是什麼情形上修羅道的?

魔瞋膽小:這我也要講,我開了五家當舖,我常常都去寺廟,我都在護持寺廟。因為一個師父跟我講,要真的永遠這樣有錢和富貴,就是要常常布施。那個師父不是蘇師姐,是這一個,有一個掃地的師父,雖然不是住持跟我講的。我每次要進寺廟,在門口掃地的師父跟我講,他會主動說,施主啊!你相貌實在很好。其實我知道我的臉也不怎麼好。看起來你也是大戶人家。我說,嗯,有一點點錢。然後開始跟我講,你想不想下輩子再有錢啊?我說,師父,當然啦!誰不要啊!大家都嘛要銀兩,愈多愈好。所以我要感謝他。

    其實當鋪如何做,他也教我。而且當鋪沒有這樣做的啊!有時候會看錯人,對不對?這個人他實在是很苦,可是又很驕傲地拿東西,不高興地拿東西來,我要當多少錢。我們家掌櫃的、顧櫃檯的,有時候不高興就會給人家低估,實在是很特別!我們這些都還會看一下,看一下,我也不曉得我有一點點通啊!有時候就會跟著後面看一下,了解一下真實的,那些怎麼了?其實他爹娘都生病,一個是每日咳嗽,在那邊煮藥給老的吃,這個兒子也沒有什麼能力,但是都好面子。我隨後又補了一些錢過去。

蘇師姐:喔!難怪!你有大福報。

魔瞋膽小:這也才是這麼一點點,其他事情太多了!也有夫婿實在是嗜賭如命,世間講:「賭到空空,吃到空空,米缸也空空」。我也是會買米,沒有那麼大袋,但是大概吃一個月沒問題的米去給他。

蘇師姐:你好事做很多,難怪你可以做修羅道的王。

魔瞋膽小:歸這個師父,這個師父,掃地的師父。

蘇師姐:這個師父是誰?現在在哪裡?

魔瞋膽小:現在在你們家吔!到現在還很會做事的那一個。

蘇師姐:素卿喔!是那個掃地的師父。

魔瞋膽小:他很愛和我講話,很愛講。後來我發現,我再去的時候,他對每個人都用同樣這一招:我跟你講,要布施才有錢喔!

    (大家發出驚歎聲及笑聲。)

蘇師姐:他是講真話,不是講假話。不然你今天沒辦法上修羅道,就六道輪迴了。

難生法師:領導啊!我不曉得你有這個樣子。我們這些事情在那邊都不談的。

蘇師姐:領導當然有這個分量,你們才能聽他啊!對不對?有修有福才有人聽,修福很重要啊!

難生法師:我們那邊都在討論戰略,讓人家看起來就怕我們,沒想到你也有慈悲的一面啊!

魔瞋膽小:今天反正我們平起平坐,牽手讓這一位(指蘇師姐)帶我們去,所以我講給你聽。

    (大家哄堂大笑。)

難生法師:好!很爽,很爽,很爽!我聽到了。

魔瞋膽小:你有沒有覺得聽完你的膽子又更大了?

難生法師:有!你剛剛抖成那個樣子,我都還坐得這個樣子。

蘇師姐:魔瞋膽小,你還有沒有什麼密給我們講一下?你做的事這個精采啊!在人間可以救很多人。

魔瞋膽小:生氣的部分要講。我看到世間人有一些人實在笨到不行!生氣要不就是摔碗盤,要不就是摔電視,還有摔鋼琴的,嚇死人了!我看叫作鋼琴的東西還滿重的,還可以推倒!那個叫做:發瘋了。

蘇師姐:那你生氣不摔這些東西?

魔瞋膽小:生氣要止很簡單,我不是有鐵鎚嗎?(一邊敲頭一邊說)「氣什麼?氣什麼?」

蘇師姐:原來你這個修羅道拿鐵鎚,(十法界的圖畫裡,修羅手上拿的是鐵鎚。)是這樣,真的是拿鐵鎚!你很聰明!你用鐵鎚止住人家摔東摔西。

魔瞋膽小:現在我已經算是不聰明了,聰明的是您。您是這樣轉一轉,他的氣就不見了。我還在學怎麼轉。您這樣轉一轉,就看到,奇怪!那個白白的、香香的,那個叫什麼?

蘇師姐:是蓮花座啊!

魔瞋膽小:對,你這樣轉一轉就沒了。很怪吔!教我這個功夫,可以嗎?很清香,很香。

蘇師姐:這蓮花,馬上送你一朵!給你坐上去,而且白色的,可以千百億顏色。現在給你們金的。

魔瞋膽小:還真的香吔!好香啊!

蘇師姐:對。二十億九千六百九十八萬一千六百七十四位,都是白蓮花可以變色的,要金的有金的。

魔瞋膽小:不要調皮,不要調皮(指其他修羅)

難生法師:師父,我還可以講一下話嗎?

蘇師姐:可以,你要講再講啊!

難生法師:師父,我跟你們講,現在很多網咖,其實裡面很多有我們在那裡,因為那裡的人心都很不平。

蘇師姐:那現在那個網咖,你有沒有辦法叫他們回來?是你的部下嗎?

魔瞋膽小:剛剛二十億已經叫很多回來了。很多電腦,他們說的,已經當機了,已經當了,打不出去。電腦裡面很多殺殺殺,還有很多聚集,這個約這個,這個約那個,約約約,全世界連線的,都在攻這個,攻啊!攻啊!我只召二十億,還有人還在那邊。

蘇師姐:我的徒弟啊!釋難生,有沒有辦法召回來?召一點回來。

難生法師:我可以召的也是那些小咖。

蘇師姐:小咖多少都好,快!

難生法師:可是我發現,小咖好像心地比較好吔!他們做的是小事,不像大咖都做那種大事。

蘇師姐:沒關係,小咖也趕快回來。

難生法師:我要給他們心電感應喔!

蘇師姐:一直回來,多少,多少?快點,快點!

難生法師:那就再加一點吧!

蘇師姐:加多少?有多少?快快救啊!

難生法師:我不能加得比大咖多。

蘇師姐:沒關係,都是平等的,這是慈悲,你能加比他多,我就恭喜你。

魔瞋膽小:可以,你可以超過我的。

蘇師姐:多少?都來!我們西方極樂世界是法性土,再多來還是小小的,我們量大量無邊的西方極樂世界啊!

難生法師:我只可以加這樣子:三億。

蘇師姐:三億啊!可以。那修羅的裡面有沒有可以去叫回來加的?可以報名來,我都給你寫牌位。看你們現在修羅道要幾個寫都可以,現在先寫最大的,魔瞋膽小一張,再來,釋難生一張。(大聲喊)還有沒有人要寫名字啊?一定要有人來才行!有名字馬上寫牌位。

女眾修羅:女生可以嗎?

蘇師姐:可以,女生我喜歡。多少?叫什麼名字?我鼓勵愈多愈好。現在要超過一億才有金蓮花喔!

娜娜生:我有美麗的外表,十一億,代表:娜娜生。

蘇師姐:二十億九千六百九十八萬一千六百七十四位,由魔瞋膽小負責。釋難生是三億的代表。

    還有沒有?誰都可以寫牌位,修羅道快來,修羅道快來,快點啊!加油!修羅道快來!不得了!我再召集。還有沒有?喔!你來,我歡迎,長得真帥!雖然看起來有鬍鬚、鬍鬚,但是看起來就喜歡,有多少?

酒迷瞋興:酒國修羅,裝酒賣傻,九億四千一百萬,代表:酒迷瞋興。

蘇師姐:修羅道快點!每個角頭趕快快來,我佛慈悲,把你們召集,這是百千萬劫難遭遇,你們大家可以脫胎換骨,往生淨土。

難生法師:師父啊!他們說,還要再想一想啊!

蘇師姐:不要想了,百千萬劫難遭遇。你看二十八層天都很踴躍啊!你們有比二十八層天能幹嗎?你還比四聖法界能幹嗎?你們會贏過魔瞋膽小嗎?他也是有智慧的人哪!帶了那麼多億來。趕快來,踴躍!

難生法師:他們說到那邊有什麼好處?

蘇師姐:好處就是不死,而且會給你調心、調念頭,而且給你們順,而且你們臉相改變,男生每一個人都一百八十以上,女生一百六十五、七十以上的高度。

難生法師:哎喲!師父,你落伍囉!我們那邊哪只有一百八十公分,這樣打仗怎麼打得贏哪!

蘇師姐:那是天道,人道一百八十就很高了,不然找不到女人啦!女人身高一百六十五、七十,再高也找不到男人啦!

難生法師:那到那邊去,可以要變高的高,變矮的矮嗎?有的人喜歡嬌小玲瓏的,有的人喜歡身強體壯的。

蘇師姐:可以,沒有問題,沒有問題。

難生法師:聽到了嗎?我幫你們代問了,還有沒有什麼問題?

蘇師姐:你們上蓮花座,我現在開西方極樂世界給你看,西方極樂世界打開!阿彌陀佛,給修羅道看一下,看到了嗎?你看你賺到了,不然誰去降伏你們!你們到時候時間到了,就往地獄,都有因果啊!我現在把你們救到西方極樂世界去,還可以去讀書,跟阿彌陀佛在一起多快樂啊!要不要?趕快!修羅道,哪一派?快出來!

難生法師:他們又問,如果我們去那裡之後,這裡怎麼辦?

蘇師姐:我們不要這個地方,這個地方都是打仗,造罪業,這裡我就給你鎖起來啊!就把修羅道拿掉,拿到西方極樂世界去。

難生法師:啊!那拿掉喔!

蘇師姐:不拿掉,有禍患,你們會往下墮三途,有地獄、餓鬼、禽獸、蜎飛蠕動喔!現在是百千萬劫難遭遇。

難生法師:不好玩,你這句話把他們嚇到了。他們在交頭接耳,噓噓噓噓︱︱

蘇師姐:西方極樂世界都開給你看!你們修羅道那裡,有我們西方極樂世界都是金色的嗎?你看看,小橋流水,水是往上的!給你們看,水池裡面都是金沙,多美啊!你們那邊沒有的啦!都是拿笨重的東西,拿著鐵鎚、刀,我們那邊不用,而且一身輕鬆。你不要嗎?有沒有人要來?

難生法師:他們又問了,到那邊要聽領導的話嗎?

蘇師姐:去那邊不是沒有領導,去到西方極樂世界是阿彌陀佛領導。你們現在舒服了,阿彌陀佛大慈大悲,你們去哪邊找啊?要什麼有什麼,趕快來,百千萬劫難遭遇,哪個派要趕快過來!我統統帶到西方極樂世界,今天本人送。名字出來,馬上寫牌位。

難生法師:不過是他們說,怕被你騙了。

蘇師姐:你有他心通、宿命通,騙什麼騙!大家看我,我的身完全透明給你看,坦蕩蕩的!

魔瞋膽小:七億二千六百七十三萬六千五百五十四位,代表:巫見笑。

蘇師姐:我們今天修羅道大豐收。把修羅道關起來,統統移到西方!統統來!改頭換面啊!

魔瞋膽小:四億七千一百萬,代表:力盡絕空。

蘇師姐:我們這裡不怕多,你們有救了。我帶你們去。快點,快點,踴躍,踴躍!我要把修羅道關起來,往西方移,那個國土太好了!我現在打開給你看,你要金有金,要銀有銀,你要什麼都有,你們那邊不能比,也不用打仗,每天快樂地生活。趕快來!我們這個世間修羅沒有了,這個天下就太平了。趕快來!修羅道趕快來!

難生法師:你說要把修羅道關掉,別的領導他們已經在生氣了。

蘇師姐:別的領導不要生氣,我是要救你的。領導,你不是有他心通、宿命通嗎?蘇師姐是在救人,今天假如香光大佛寺沒有了,你們就沒有人救了,永遠在修羅道,而且時間到了,要往地獄去,因為你所造的是造業,不管心地善良、不善良。為什麼?在往生的時候是兩個念頭,一個是善念,一個是惡念,你假如善念,你三善道,還是造業;惡念,你三途,也是受苦。不如到西方極樂世界,免死,無量壽。你有沒有看到經典《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無量壽、無量光啊?

難生法師:他們說,為什麼要聽你的?

蘇師姐:好,你看看我!你們以前都跟過我,我是窺基法師啊!看到沒有?是不是要聽我的?你們以前上過我的課啊!要不要聽?

難生法師:有人跪下去了。

蘇師姐:對。我是窺基法師啊!

難生法師:有人那時候還是您的護法,後來您走了,沒有人教他。

蘇師姐:我今天就是要把以前護我的法,聽我講經沒有去的人,統統送到西方極樂世界。

難生法師:他們感動到痛哭了。

蘇師姐:是,一個代表出來,我今天是來幫助你們,就是為了你們來的,快點!

魔瞋膽小:一億七千兩百萬,代表:瞋陽真主。

蘇師姐:知道我是窺基法師了吧!你們都降伏了吧!我不會騙你的。因為把你們放了在輪迴,我心裡過不去,下來要把修羅道整個清掉、關掉。

難生法師:嗯,他們那時候有聽經聞法喔!

蘇師姐:聞法,沒有聽我的話,今天才在修羅,沒有解行。

魔瞋膽小:四億九千六百七十三萬二千六百二十三位,代表:摩如金本。

蘇師姐:歡迎啊!請上蓮花座。我的蓮花雖然是白色,馬上變金色。對我不能懷疑,我是在救你們,大福報的人,今天上到修羅道,所以要知道是要救你們,知不知道?有沒有清了?裡面都清了?

難生法師:哎喲!要清掉修羅界哪那麼快呀!

蘇師姐:裡面還有?

難生法師:嗯,還有很多喔!

蘇師姐:好吧!那下一批了。(名單出來了)我來問看看對不對?對了的話,我就要邀請了。修羅道,魔瞋膽小,帶了二十億九千六百九十八萬一千六百七十四位。

    我的學生,釋難生,帶了三億。

    很可愛的娜娜生,你帶了十一億。

    酒迷瞋興,九億四千一百萬。

    巫見笑,有七億二千六百七十三萬六千五百五十四位。

    力盡絕空,帶了四億七千一百萬。

    再來,一億七千兩百萬,代表:瞋陽真主。

    四億九千六百七十三萬二千六百二十三位,代表:摩如金本。

    還有沒有?我結束了,你要下批喔!西方極樂世界這麼好,你們臉色一定先改,我現在先幫你們改,你們上蓮花座。臉恢復過來,潘安啊!美女啊!大家漂亮啊!還沒有出來的人,有沒有看到他們變臉啊?有沒有看到?你們要不要變臉?趕快出來!

難生法師:喔!他們變了,有的變成光頭。

蘇師姐:什麼光頭!你要長頭髮,馬上長。你們現在看看,上面這個修羅道的人,世界的模特兒都沒他們漂亮,皮膚白白嫩嫩的,眼睛大大的,嘴唇還紅紅的。要不要再來?快點。

難生法師:師父,你太辛苦了,好了啦!

蘇師姐:不會辛苦,為了你們,師父辛苦一點沒關係。我都給你們變好了!哇!大家每個人都穿得西裝筆挺的,你們要不要改什麼樣衣服,我馬上改?

魔瞋膽小:改跟你穿一樣的。

蘇師姐:白色,好!統統白色!哇!莊嚴地不得了!還要不要?沒有囉!沒有,就結束喔!

魔瞋膽小:他說:先看我們去再說。

蘇師姐:好!請上蓮花座。八十四億零一百四十三萬二千五百二十五位阿修羅,代表:難生法師、魔瞋膽小。阿彌陀佛。

魔瞋膽小:阿彌陀佛。

難生法師:阿彌陀佛。

【註】:眾生應以什麼身得度,諸佛如來就現什麼身。會學佛的人,要做一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別人轉不轉,不必過問,我自己要能轉,自度度他。我轉,我成就了;他看到我成就,他會感動,他也學著轉。所以自行即是化他。我們看到「行布不礙圓融,圓融不礙行布﹂。行布,種類很多、很複雜,千差萬別;圓融就是不二。事相千差萬別,性理相同,所以能夠圓融。大乘教,「唯有一乘法,無二亦無三」。所以祖師大德們常講一乘、一味、一理,淨宗法門講一心、一法界,哪有不圓融的道理?

 阿 彌 陀 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香光大佛寺 阿修羅
    全站熱搜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