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寧法師《一》

 

 

 

        

    二○一八年十月二日

永寧法師:

    人體的特色是具有五臟六腑。彼此間的震動牽引情緒、更牽引眾生。肉體的每一寸細胞都有善、有惡。當惡包過善時地獄報到,當善包過惡時,善人了道。無善亦無惡的均等對待,成佛之道。均勻、平等是善惡之間的潤滑劑。人這個字的兩撇雖然有長、有短,總在修行後得到大愛之心的慈悲。你我他都只是代名詞,「一」便是無高亦無低。人成長的高低是過去今生的因果,撇除過去後的今生不論如何,學佛修行就能成長靈性。我願將來,願成如來。放下分別、執著不是易事,需要的是更遠更廣的心量。從洗滌心靈中成長。我不屬於我,我屬於虛空,因為將來的我是如來。一切從簡,一切從明。修行之中無有退路,下至地獄餓鬼、上至天道四聖,宇宙之外都有包含著我,因為皆是一體。成長中的起伏還是要歸一、歸平、歸無。人人的佛性皆於自性中顯現。鮮明的一切都歸回將來。擴大的心量就如同蘇佛的法身超度,在反覆中變化萬千。千百億的化身在同一個空間中增加千百億。超度速度無法計算。往生的眾生難以衡量。時代空間的穿越,是千萬年來無人度起。宇宙外的許多星球亦是在蘇佛超度後才知道有西方,追尋更高境界的修行者也才找到靈性的歸屬。這金色光芒綻放於宇宙間,最後在歸回淨土本部。佛法的宣揚在此展演開來,超度的廣納每日從此出發。含空萬有都來自心量。一終究歸一,一終究歸西方。南無阿彌陀佛無量威光。

 

訪問內容由釋法心主筆寫下訊息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