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兜率天外院 卓尊海居士

 

二0一四年五月六日

 

兜率天外院─欲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兜率天外院天人人數:三千五百八十四億六千六百三十六萬五千八百三十八位,代表:卓尊海居士。

 

蘇師姐:禮請兜率天外院的卓尊海居士,你是哪裡人?看到你真開心吔!我看你笑口常開吔!我們認識嗎?

 

卓尊海居士:(發出笑聲)聽你講經說法就認識得你,但你不識得我。

 

蘇師姐:不會啦!我們都是一體觀,就認識了。今天你們兜率外院也非常非常地踴躍!請問你是哪裡人?

 

卓尊海居士:我是河北人。

 

蘇師姐:你到兜率天外院多久了?

 

卓尊海居士:不久,也算剛到吧!

 

蘇師姐:剛到。現在這個亂世,你還可以修到兜率天外啊!

 

卓尊海居士:哎呀!當時還真的是亂世。

 

蘇師姐:多久的時候?

 

卓尊海居士:大概是兩百多年前吧!

 

蘇師姐:喔!兩百多年前,清朝。

 

卓尊海居士:嗯。在這裡我算是剛到。

 

蘇師姐:他為什麼推薦你出來?愈近愈好嗎?

 

卓尊海居士:因為我們得聞您會訪問,希望和大家距離接近者,會比較容易契合、契機吧!

 

蘇師姐:喔!那你上了兜率天外的時候,有沒有碰到師子覺啊?

 

卓尊海居士:他可是大忙人啊!

 

蘇師姐:他不是已經往西方極樂世界了嗎?什麼大忙人?意思聽不懂。師子覺去到了兜率天外。

 

卓尊海居士:哎呀!我不宜道啊!

 

蘇師姐:我知道,我有聽說過。

 

卓尊海居士:但是他已到西方極樂世界。

 

蘇師姐:對。哇!有覺悟就能到西方極樂世界。聽說你們那邊有男女,是不是?而且女的都非常漂亮啊!

 

卓尊海居士:嗯,是非常莊嚴。

 

蘇師姐:我請問你,證實一下,我聽我師父講經說,你們兜率天外雖然是有女生,只能牽手,不是擁抱,有沒有擁抱?只牽手而已是嗎?

 

卓尊海居士:牽手之欲便已足夠,何須擁抱啊!

 

蘇師姐:喔!我是聽我師父講經是這樣說的,在那邊都是美女吔!照你這樣講,你們在這裡,像你們兜率天外這麼多,三千多億來,有沒有美女來參加要去西方極樂世界?

 

卓尊海居士:當然亦有啦!

 

蘇師姐:你們在那邊是怎麼修法呢?

 

卓尊海居士:我們在這裡雖然有男女之情,但是亦多止於禮,牽手呢,應該還尚可吧!除此之外呢,亦多於禪定之中啊!只是因有此欲無法進入內院。

 

蘇師姐:因為有七情五欲嗎?

 

卓尊海居士:此欲牽擾,故心定短、意不堅。

 

蘇師姐:有女人還是禍害啊!你也是不簡單。

 

卓尊海居士:哎呀!能來此地之女眾亦不容易。

 

蘇師姐:女眾情更深厚,是不是?更深啊!

 

卓尊海居士:除此以外,有修者亦有。

 

蘇師姐:我聽我師父講,師子覺還沒有進兜率天內院,兜率天外就被迷走了,師父講經講的。他們三個兄弟現在都在西方了嗎?

 

卓尊海居士:吾不能道之,只能道我知的,知者其兩位啊!吾怎好道之呢?吾乃晚輩啊!

 

蘇師姐:你好謙虛!很尊重喔!請問你們在兜率天外有時間性嗎?

 

卓尊海居士:有時間性。

 

蘇師姐:你們知道在六道也要輪迴,也在輪迴之中。

 

卓尊海居士:也要輪迴,我們非常地清楚。

 

蘇師姐:你們有看到地獄嗎?可以看到地獄的情形嗎?看不到?

 

卓尊海居士:吾之定功只能略見模糊,並非清晰。吾只見眾生呻吟聲,並未清晰得見內幕。

 

蘇師姐:你的定功只能看到,你現在在欲界,你在欲界只能看到第幾層?我是講我們有二十八層天。

 

卓尊海居士:您是指層天嗎?

 

蘇師姐:是,天可以看到第幾層?

 

卓尊海居士:吾於第四層,第一層、第二層、第三層當然清晰可見。

 

蘇師姐:你是在第四層的欲界就對了。

 

卓尊海居士:嗯,是在欲界四層。

 

蘇師姐:那彌勒菩薩靠近你們很近吔!

 

卓尊海居士:是很近,我在外,彌勒菩薩在內。

 

蘇師姐:兜率天內很近呢!第四層,不得了!你們在那邊也是禪悅為食是嗎?

 

卓尊海居士:來者多有定功,無定之人亦在世為善之人,故雖無定功但也算是福大之人啊!

 

蘇師姐:那是什麼條件可上到兜率天外?你知道,能告知要什麼條件?

 

卓尊海居士:宇宙之間自然任運而行,猶如西方極樂世界四土,在世之時境界為何,自然入心,便至此境。升天人亦是如是。至兜率天者,所謂的積善之家,必有後福,此善不只能改己命,亦須流傳後世,故每一位應該有他自身的一些積善之法。若無積善,難至天界,亦難至兜率天。善與福往往是相近的、相提的,福與功德即有所不同。至此之人多為福大者。

 

蘇師姐:請問卓居士,你以前在世間是做什麼的?

 

卓尊海居士:吾乃一員外。

 

蘇師姐:喔!員外,就是你有土地,有收租的員外,很富貴囉!

 

卓尊海居士:尚可,有土地。

 

蘇師姐:你就是什麼情形下有這個條件到兜率天外呢?

 

卓尊海居士:算是田租,但我常常不收。

 

蘇師姐:不收,您心量大啊!

 

卓尊海居士:因為租者大多為勤奮或貧者,將稻糧送往吾家,吾亦均半予對方,所謂的半糧予對方,應該也足夠他們家餬口。餘之半糧進入吾倉,若有需時,吾亦放糧,救濟周邊之者,令其能夠少憂、少慮。其實如此一來,他們更加地勤奮。

 

蘇師姐:喔!你的肚量真大啊!

 

卓尊海居士:當時民心亦是純樸。

 

蘇師姐:喔!你心腸很好喔!你也有無畏布施。你的身體很好吧?在世的時候。

 

卓尊海居士:尚可,尚可。

 

蘇師姐:那你有幾個小孩?

 

卓尊海居士:吾有四男二女。

 

蘇師姐:喔!你是個員外,你又修得這麼好,你的小孩一定非常優秀是嗎?

 

卓尊海居士:蒙上天護佑,我的小孩可能見我平日此舉,他們亦學一二,成長之後,吾將田租、田地交予他們來管理。女兒嫁出之後生活亦還不錯。娶媳,算娶媳賢慧,故倒也一家和樂。

 

蘇師姐:哇!積善之家就是不一樣,你教的小孩真好!那你的夫人呢?

 

卓尊海居士:我的夫人平日亦喜歡到寺中上香,親近師父。唉!他說,每次一進寺裡,看到佛像往前一跪,便覺得俗務、煩惱似乎就交給佛啦!

 

蘇師姐:喔!夫人聰明有智慧。

 

卓尊海居士:嗯。所以他喜歡跟著婢女準備一些香花素果到寺中拜佛,親近師父。但是倒也算賢慧,並未久留即返家。

 

蘇師姐:那現在你能上到兜率天外,你夫人現在在哪裡啊?

 

卓尊海居士:夫人也因為如此,多少也會行一些小布施。而且他有一個好處,他每每進寺之時,便喜歡寺中有所謂的登記施糧。

 

蘇師姐:真是有福之人啊!知布施之人的厚福。

 

卓尊海居士:他便會登記,而且呢,看起來他也算是大方喔!

 

蘇師姐:錢有嘛!可以大方啊!有智慧。

 

卓尊海居士:嗯。所以大家看他進入寺中倒也歡喜啊!無形中無畏布施便行啦!

 

蘇師姐:請問你夫人現在在哪裡啊?

 

卓尊海居士:我夫人現在在學佛的人家中,夫人現在一心茹素。

 

蘇師姐:輪迴到好人家嗎?

 

卓尊海居士:嗯,而且相貌莊嚴。

 

蘇師姐:那你夫人現在在學佛人家,是不是?幾個孩子都不錯吧!他們都還在輪迴,都不錯吧!

 

卓尊海居士:是都在輪迴。

 

蘇師姐:有沒有在畜生道?我佛慈悲可以幫忙。

 

卓尊海居士:哎呀!萬幸!萬幸!

 

蘇師姐:哇!你教育得都非常好吔!請問你是在幾歲的時候往生,有沒有生病往生?

 

卓尊海居士:大概也六十好幾,已過六十壽啦!

 

蘇師姐:你是什麼情形到兜率天外?有生病嗎?

 

卓尊海居士:實於過壽之後,吾將過壽所收之禮,當然也是親朋好友及一些街坊鄰居的小心小意,吾拒難啊!故也收之。但此些禮,吾皆不收,給予周邊的長工、婢女,他們亦歡喜得之、受之。過後半月,有一日忽覺身略恙,其實也還好啦!只是身體疲憊,想臥不想起。二日之後,哎呀!此些婢女、長工非常地緊張,一直待在我身邊照顧啊!

 

蘇師姐:孩子沒有待在身邊,婢女、長工待在你身邊?

 

卓尊海居士:因為孩子忙於田中,當然也是關心非常啊!倒是平日吾與他們,與婢女、長工們相處甚歡啊!

 

蘇師姐:你很慈悲啊!

 

卓尊海居士:二日左右,身體微恙,大夫就診並無改善。於是我想,算了吧!也許亦是該終了之時,便將田地之事分予子女,長工、婢女其實亦受一二啊!

 

蘇師姐:哇!你心量好大啊!

 

卓尊海居士:吾感他們平日對家中的奉獻啊!兩日之後,說起來也是非常奧妙!吾之前曾與一長工之父見面,此長工之父竟現於前,而且非常地莊嚴相好,吾前往招呼,他便往前走,依光行,吾亦往前,即入此地至兜率天外。

 

蘇師姐:他的爸爸也在兜率天外啊?

 

卓尊海居士:(點頭)此長工平日非常地謙虛,家教甚好!只因其父不得志而淪為長工啊!故其父平日亦算是含蓄,有修養之人,至兜率天哪!他亦有一好友,當然天人得知凡夫之人的情況,知吾善待其子,時已到便前往接之。

 

蘇師姐:喔!這個實在是很奧妙!那你就是有一點風寒而已,就睡了,就跟這光走,就到兜率天外來了。

 

卓尊海居士:是啊!

 

蘇師姐:哇!一到就兩百多年了,也滿快的。現在是這樣子,我們每個人都要到西方極樂世界,稍微給我們開示一下,就是給後人了解:人要行善才能夠往天上;現在不用往天上,要往西方極樂世界。當然我們西方極樂世界的條件,我訪問每一層天人,真的,心地都非常善良,都有積德。是不是給我們開示一下升天的條件?對你來說,能夠品位提升。

 

卓尊海居士:現世雖然教育非常地普及,人人可以得識字,人人皆有機會可以掙錢,不須看人臉色;但亦因各人福德不同,多少職業會有高低之別,職高者切勿小看職低者,亦是慧命一條。此人或者跟你前世有過因緣,只是此世境遇不佳而無法發揮啊!所以呢,大家既然有緣相聚應該好好相處。能夠有多的,大家應該要一起分享,切勿私藏!可知私藏對己損失最大!如今其實貧苦、失父、失母孩童亦多,因為犯罪者亦不少啊!如果能有一,便可施一;能有二,便可施二。或者家中有多餘的物品亦可常常捐出,切勿以為此東西沒算什麼,豈知如果無此物者,會將視若於寶,此亦為廣結善緣,豈知對方可能曾是你過去世的恩人!此亦回報,可以消己之業障啊!

 

蘇師姐:你開示開得真好、真棒吔!你這個可以流傳萬世的教育,六度、布施就是肚量大啊!卓尊海居士,今天你們有三千五百八十四億六千六百三十六萬五千八百三十八位,你們今天可以講,品位可以提升。你看,有智慧!你知道自己有錢也能夠布施,這不得了的肚量啊!你可以上品上生,請上蓮花座。阿彌陀佛。

 

卓尊海居士:阿彌陀佛。

 

【註】:諸佛如來「無間說」,說的什麼?無非是性、相兩樁事情而已,他悟是悟性相的真相,我們迷是迷失了性相的真相。但是覺、迷,果報上的差別太大太大,覺悟的人過的是一真法界的生活,迷的人搞六道三途,苦不堪言。迷、悟果報就是苦、樂,不可思議,沒有法子敘說。佛法的教學,關鍵樞紐都在幫助眾生覺悟,出離生死,絕非記問之學。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