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發《 教育》

    2018/8/18 主筆:釋法心

 

 

 

 

張榮發:

    成功的背後一定有支持的人和成就你的人,阿發的恩情人很多。每一樣事業的開啟都有不同的因緣。其實做什麼都好,眼光一定要放遠,也一定要替人想。阿發初初創業的時候,那個年代,大家都是趕拚的老實人,只要肯做都會賺錢。人家說天公疼傻人,人不要太聰明,老實就好。現在的人命很好,做工作也會選來選去,學問是很高,真正肯做的人很難找,大家都要最好的條件,沒有幾個是可以吃苦的。甘苦過的人會珍惜當下的日子。沒有甘苦過的人就會選東選西,甚至抱怨。也許阿發從小甘苦起來的,對什麼事情都看得很清楚,看的很透徹。真真假假逃不初我阿發的眼睛。為什麼我對我的兒子很嚴格,就是希望他們可以有所成長,不要跟社會的大家都一樣。但事實證明,沒有佛法這款慈悲的教育,一種柔和的態度,我跟兒子沒辦法很親,甚至他們認為我很嚴肅,不曾關心他們。其實他們的代誌我是知道的,只是有時候沒有說出口。兒子,爸爸對對你們感到抱歉。以前爸爸沒有碰到佛法,不懂要怎麼帶你們,也不懂怎麼跟你們相處。我不算是成功的爸爸。爸爸不希望你們跟我一樣的態度對你們的小孩。不要跟爸爸有樣看樣。希望你們可以教小孩什麼是佈施、什麼是慈悲。佈施這塊爸爸算是做得不錯,也才有這個福報可以被恩人牽到西方。爸爸希望你們幫助佛法發展,佛法是真正可以給小孩一個正向、正確的觀念,要真正做一個社會有用的人,人生不該只有事業和家庭,更要走出來幫助更多的人。現在學佛就是最好的教育。你們應該更深入了解,就會知道爸爸講這些話的用心。

張榮發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