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成允‑台泥集團前董事長

  2018/8/17 PM 2:40 主筆:海澤法師

 

 

 


    我是辜成允。我的死造成社會及家族很大的震撼,連我自己也完全沒有想到會這樣的離開人間。留下了許多疑問及公司的後續接任的問題。不過已經過了這段日子,接合期都已經上了軌道,終究是有回歸常態的一天。人世間,不會因為少了一個辜成允而改變太多。活下去的人依然是要堅強的活下去,過世的人何去何從,到哪裡去了?活著的人也不會繼續去追蹤。因為人的一生就在他生命終止的那時候畫下了休止符。之後的事就不是屬於人世間了。
    不管在世如何的相貌及身分,那個軀體已經因為從樓梯上跌下來,頭部重傷昏迷不治而壞了、死了,現在這個靈還是辜成允,但已經不是當時為人的身分,而是一位靈性的眾生,說清楚一點就是以靈魂的方式存在。而且是被大家尊稱為蘇佛的居士從水泥中救出來的。過世時頭部重傷撞到的那一剎那,心中第一個念頭就是:怎麼了?我在做什麼?接著就浮出水泥整個製作到成果的過程,而我自己就融入了水泥之中,我和水泥融為一體。至於人世間發生的事,我全然不知。一直到蘇佛把我從水泥中救出來,先到香光大佛寺的西方法性土。當時我還渾渾重重的不知道自己發生什麼事,直到清醒之後,我才知道自己死了!那是一件多麼震撼的事啊!不過,這時候的人間已經經過好一陣子了。
    我一直戰戰兢
的學習、成長、再學習、再成長!這個個性,這個精神來自於爸爸辜振甫的教導:人的一生學習沒有中斷的時候。所以只要交到我手上的案件策畫,我都希望它是能夠以最完美的姿態呈現在世人眼前,包括我自己出現在員工面前,也是以樂觀進取的笑容面對大家。這就是我的人生!
    如今,辜成允感到很慶幸,知道父親辜振甫也是被蘇佛送到西方極樂世界去。因為蘇佛和辜仲諒過去世是師徒的關係,連辜濂松,仲諒的父親及阿嬤也都被送上西方。實在太奧妙了!辜家的人在死後,竟然和蘇佛及西光大佛寺有這麼密切的關係,而且連我也都被安置在西方法性土的蓮花座上。
    這是一個很好的環境,從來沒見過的光明,溫和、舒適的環照著四周,那個光明是佛光吧!在這裡我也是在學習及成長,學習認識阿彌陀佛及西方極樂世界。以前在人世間所學的,在這裡一點也派不上場。我和大家一起聽經,學習放下及接受現況。我不用再忙忙碌碌的趕著上班、批文、開會、解決問題,探查成果。可以靜靜的念佛、聽經、參加法會,看蘇佛超度,完全不同的世界。感謝阿彌陀佛、蘇佛及仲諒。成允這些日子以來已經習慣沒有壓力,輕鬆自在的日子,這裡真的是人間淨土。成允滿心感恩!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