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榮總裁 張榮發:一碗陽春麵           

2018/8/11 PM 3:45 主筆:海澤法師

 

 

 

 

張榮發:

    阿發啊今天要和大家分享一篇故事。

    阿發少年時看到一個乞
覺得很面熟,好像在哪裡見過?
卻又不是這一世認識的人。
那個時候一碗陽春麵才一塊錢,
又大碗又好吃,
路邊攤隨時都可以叫的到,每一個麵攤幾乎都有在賣,
我餓了,點了一碗麵,
就在我旁邊看著我吃。
我看看口袋裡還有一塊錢,
本來是要當明天的午餐錢,
結果看到乞
忍不住就先拿出來用,
幫乞
叫了一碗陽春麵。
結果老闆竟給他一碗大碗的陽春麵,要一塊五毛錢,
我趕快跟老闆說:老闆,我不夠五毛錢,怎麼辦?
老闆說:沒關係,那五毛錢算我請他吃。
結果我吃完先走了。
留下乞
還大口大口的吃著那碗陽春麵。
隔了幾天,我又經過那裏,
卻見到一個穿著西裝筆挺的中年人,
一直看著我,我也看著他,覺得好眼熟,
可是我是出來打工的,
沒有認識穿西裝的人。
那個時代能穿西裝的是家中很有錢的人才穿的起。
我依然走去麵攤叫了一碗陽春麵。
他就坐在我身邊,
叫了一碗大碗的陽春麵,而且對我一直笑。
這時候我才看出來他就是那一天的乞

他對我說:
少年人,我在那邊就是在等一位真的無心、對人慈悲的人,
等了好久終於被我遇到了!
就是那位乞
及穿西裝的中年人,
第一次見面覺得眼熟,
是因為曾經在一份畫報上看過他的相片。
之後中年人教我航行海運的重要,
是未來國家發展的重要交通工具及運輸不可缺的一環。
阿發啊從此往這一方面用功,
開闢
了之後海上航運的一翻天地,
就是靠了這位貴人的啟發!
無心無念的一碗陽春麵,
讓我遇到生命中的貴人!
小故事是否讓大家有所啟發!
真心無價!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