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封信》

 

2017/07/12    AM3:48              主筆:釋法璽

 

覺老和尚開示-

          「類似法喜的感覺」  

覺老和尚開示:
   盡力的做佛事,是種法喜充滿的快樂,這種快樂很難形容,我們都稱之為法喜充滿,你有過這種感覺嗎?這種法喜充滿的時刻,是利益大眾,而且與佛相當接近,心上是種滿滿的溫暖,心安且平靜,踏實且快樂,一點也不會累,一點也不會想到自己,一點也不會執著有,因為做而無做的快樂,才是法喜,而且能見真佛,還有真理。
   有許多類似法喜的感覺,但那是假的,因為還很世俗,他的持久性不會太久,因為很快你會被下一個境轉走,這不是法喜,只是你自己的快樂,你可以再仔細揣摩看看,做一件事情,如果有壓力,你不是真正的學佛人,你只是應付著交差辦事,你只是想要做點事情來讓自己感覺到存在感,或是想要凸顯自已,但其實你完全錯誤了,這樣的行為反而會讓自己活在自己的想像之中、執著之中,還有就是一個大眾可能很少聽見的詞彙,你受控制了,因為自私。
    做得死去活來,用盡心心力,累得要命,可是卻得來這樣的回覆,你一定很不甘心,但你要清楚,你只是在為你自己做事,那麼你又會說,我做的是大家的事,我大可怎樣怎樣,可以不用這麼辛苦,你看,說來說去還是自己的感受,而且抓得很緊,你敢說你做的這些事情沒有自己嗎?肯定有,所以自私。而你自己所謂的快樂,法喜,其實只是類似,那是假的,快樂確實是真的,因為你滿意自己所做的事情,你得意在其中,所以快樂是這樣子發生的,但很快會被失意或不如意打敗,這個世界很奇妙,只要違背真理,或者有自己的想法、看法,很快你會被抓下來,就是會再度低落到不行,因為虛空看不起你,會來控制你,也就是影響你,你可以再試試看我說的對不對,其實也不是我說的,這也是真理,我只是如實的說出,我也只是希望大家能夠有所成長,不要再自欺欺人。

        真實的法喜充滿一點也不難,只是放下自己的做事,不求回報,而且完全觀看別人的需求,不往裏頭尋找自己的感受,這樣就能夠看見法喜的真跡,而且你也很有可能從中看見自性,明心見性,因為這是在同一條路上,如果力道夠大,你很有可能一次將路開得夠遠,很快能夠見性,當下你的心與佛相應,你會有佛無限的加持,佛的慈悲,是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夠見性,得到解脫,只要你因緣充足了,佛還苦不得趕緊把你從業海中撈出來,因為就是不容易,能救幾個都是很重要的,而如果如今你背道而行,也就像前頭所形容的,你搞得都是假的,都是自己心上的波動,你開啟的是離見性相反的道路,而且越開越遠,越走越迷途,你不會發現你是錯誤的,你會以為自己一直很正確,所以當有人告訴你錯誤,你要感恩,而且趕緊回頭,你還是很快能夠見性,但如果你不信,那麼只有你自己能救你自己了,因為你只信你自己所說的。而我以前就是這樣,與大家分享,這也是我現今所看見的,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有,希望你們明白我想告訴你們的,這是宇宙的真理,很公平,因為選擇往往都是自己找的,阿彌陀佛,希望大家清醒,早日見性。

惟覺親筆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