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封信》

嚴法師開示

 

「冥陽兩利的法事」

 

   

2017/7/9/   AM.2:36      主筆:釋法璽

 

嚴法師:
   週週的三時繫念法事,幾乎是沒有人像他們這樣的精勤,而且真正的度眾願心,常常我看了真的很感動,這樣的願力與心行,當然能夠感招佛菩薩的降臨與庇護,一場法事有了佛菩薩的加持與坐鎮,真的差異很大,非常殊勝,哪一天大家才能真正一同感受,這種冥陽兩利的真實功德。
    我雖在西方,但再怎麼樣我都還是屬於冥界的部分,因為我不是陽間的人,我沒有肉身,只是個靈體,身為冥界的一部分,我可以告訴大家,真實受益,且全世界許多的法事,還不一定能夠有這樣的殊勝利益,原來原因差於心量,還有真實的願心與懺悔,如此修行的路上才好走,才真正坦蕩蕩,因為無始劫來,誰能沒有造下一絲絲的過錯,何況我們非聖人,過錯肯定還不小,超度往生西方,才能獲得真實利益,也算是還了這筆債,一定要這麼做,所有的修行人,其實大家都一樣,都必須這麼做。
    梁皇寶懺與三昧水懺都是懺本中,相當殊勝的精華,這是無庸置疑的,確實也因此流傳千年之久,但為何如今會有反對的聲浪?因為他們沒有往生西方,老實說,懺悔大家都很能夠上手,你會說,師父怎麼可以這樣說,確實懺悔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發自於真心,真的場面會相當令人動容,但當懺悔過後,你是否還曾記得你懺悔過了些什麼?或者你真的能夠守住懺悔之中許下的諾言,不再重蹈覆轍?這些是其一,其二才是重要,這些法事過程中,或者是我們累劫累世中,這麼多的靈靈眾生,冤親債主,有多少已經願意放下?而懺本中有多少力量是能夠推促他們往生西方?非常小,這是我現在才明白的感觸,我也親眼看見這一切,從出家沙彌開始,我都是在接觸法事以及超度,我其實感受不到他們的存在,我就是以最禮敬的方式,虔誠的祈求法事的進行,法事的儀軌都是依照古典的記載,我從沒有懷疑過這些。
     現在回想起來,確實身子容易累,也虛,每次大型法會下來,我都需要些日子養息,調整回來,原來這些就是未離去的眾靈,這就像是和事佬的角色,但對方絲毫不領情,或者還嫌棄我多事,就會找我們麻煩,久而久之這身體就會越出狀況,還有我要老實講,有德行的人身體是光彩的,因為他就等同於佛菩薩再現,是代表佛在救世,而包括我在內,瘦乾乾的,臉色也不是很好,這不是修行苦行,或是日中一餐等等才瘦下來的,這是明顯修行出了端倪,但現今檯面上有多少?
    講開只為了希望大家求進步,求成就,求究竟,希望大家真正好好省思,中峯禪師留下的三時繫念法事儀軌,真的很精華,我已參與了好幾回,不妨你也查閱查閱,也算是能夠多長一些知識,若能發心參與,那便是最好,阿彌陀佛真的很慈悲,阿彌陀佛。

聖嚴親筆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