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行善,疾病纏身

發心出家,微細意念

最後去向為何......

 

 

 

 

2017/06/07 AM:3:34    主筆-釋法心

法心:禮佛十拜,禮請道證法師,阿彌陀佛,可否請您分享一下您一路的修行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經過,以砥礪後學。

道證法師:阿彌陀佛,不敢說砥礪,只是分享自己一點點的修行經過而已。我出生於一個中醫師的家庭,父親是一名很有耐性且細心的中醫生,父親也因為這樣的個性和許多他曾看過的病患成為好朋友。我從小就在父親的中醫店長大,最喜歡看著父親幫病人診斷時的樣子,眼神中充滿著自信和慈悲的光芒,在中藥店的空檔之餘,父親開始教我認識藥材,什麼樣的藥材適合甚麼樣的體質,對樂於學習的我來說,一點也不會像人家說得很枯躁乏味,我還會拿著那些藥材,一個個細細的聞。小時候的成長過程都是伴著中藥材的味道長大的,所以湯藥裡加了哪些,我可以說到八九不離十的。父親對我這樣,算是很滿意。雖為女兒身,也是希望未來可以從示這個行業,繼續幫助人。這些父親都未說出口,但我心裡是知道的。如父親所願我就讀中國醫藥大學,此地的課業對我來說得心應手,早已經過平日的學習,聞思聽問的時間比別人快了很多,一下子便可知曉如何對症下藥和病源如何引起的,以後又該是如何防範。大家都對我很是佩服,其實我沒有比別人厲害,乃是因為從小的努力,也非是一時間可得的。畢業沒多久,因緣下我開了一間中藥店,用了本名所開的店,名為郭惠珍,正式成為一位中醫師。除了替人醫病之外亦是幫人醫心,總是對病人替別的關心,把病人打從心裡當自己的家人看待,讓病人不舒服的身體下得到適時的安慰和溫暖。能夠這樣應該也是跟家中從小就篤信佛教有關吧!在如此的醫病過程中,體會人生的生、老、病、死。只有佛法學佛可以超越此,一向專念阿彌陀佛,臨命終時得以往生極樂淨土,身無病苦,心無所慮。我常常將這觀念分享給周遭的其他人。心中似乎知道,只有學佛才能真正了脫。                                                                               

            某一日的午後,剛用完午餐,準備起身,突然一陣暈厥,被送入醫院做檢查,檢查報告出來表示自己的了卵巢腫瘤,已經是無法完全靠藥物控制,也不確定有沒有擴散開來。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使自己原本的生活步調都改變了。曾經也想著,我一生行醫,為何會是這樣的結果,但這個念頭很快就被我打掉,一切的發生心甘情願的接受吧!我這樣告訴自己,自己也是一個學佛人,學會接受和面對。做好心情調整後,接受西醫的治療,治療的過程似乎沒有想像中的不舒服。勇敢面對後,以平靜的念佛度過。感恩我佛慈悲,我發願如果身體好後,立志出家幫助人。經由一陣的休生養息後,總算是度過了人生的這個考驗。感恩佛,我真的好起來了。我實踐我所發的願,皈依於廣欽老和尚的門派下,法名為道證。

             出家後,我盡力無私在付出,因為這條命算是撿回來的。雖說有時體力很有限,就是盡自己所能,也將佛號掛於心中。將人生的體悟分享出去,也教大家念佛。許多弟子因聽到我的講經,也都發願出家跟隨,尤其許多年紀算輕的女孩。這些讓我感到安慰,當位有點影響力的影響眾,讓我覺得此生出家是有意義和價值存在的。

              但雖說是盡量無私,總是有習氣現前之時,在道場生活猶如一個大家庭,需要極大的包容力。不是每一位都會有好臉色,口氣不好時,自己的心中難免起了波動,想了對方的壞處。有時也會看不慣對方的行事作風。但只是看,放在心中,沒有說出。這一點一滴的微細波動,不知也開始影響自己的身體,讓自己原本就弱的身體受不了,又再次亮了紅燈。頭暈再次找上門,還出現了發高燒的現象,這樣的狀態使我無法下床,還得勞煩師兄弟們來輪流照顧我。當時的我不理解為何病痛又再次找上身,努力的勸自己要用意志力撐下去,有時會感嘆自己過去不知道做了什麼,這世必須要如此受報心中滿懷懺悔,感恩佛今生遇到佛法,可以心平氣和地度過身體的任一個不適和症狀,否則如於世俗當中又該是如此的憤怒、不平和沮喪。自己好像也知時日不多了,身體時好時壞,就是發願用剩下的日子發想我這一路的經過。稍微體力可以撐起時,我請師兄為我錄音,留下了自己一路病痛於身,又是如何的調整心態,並選擇一心念佛。我相信佛會帶我走,色身的一切苦痛我都能忍耐,只為一天闔眼時,可以往西方去。四十八歲時,於寮房念佛,師兄弟們皆於旁助念,見我臉色稍顯紅潤,闔上雙眼,確信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但事實的真相又是如何,我直下了地獄,為何一生走來替人醫病也醫心,最終會是在地獄呢!可能講出來你們很難置信,再於念頭。微細之間的不滿,心中暗自的生悶氣,無人知曉。死前的臉色紅潤、死後卻下了火山地獄,全身灼熱,一日受報當中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頭脹昏蒙中到了香光大佛寺,被送上了蓮花座。聽經數週後三時繫念送往了西方極樂世界,我很感恩。

法心:請問您為何今生會得癌症,是否是冤親債主找到?後來又再次的發病,是否是微細的念頭間讓眾生找到?

道證法師:今生所得的卵巢癌乃為第五世時為宮中的太監,因得皇帝寵,許多嬪妃相繼討好,也讓我去設計傷害許多嬪妃使他們流產,今生才會得此報。做了癌症治療後,這些眾生並未離去,反而是更氣,待我念頭又不對時,又讓我生體出了狀況,這次碰上了壽命已到,所以就這樣結束了今生所得之人生。現在再看才知道這個眾生是我其中一世的一個眾生,今生剛好輪到他們向我討報,後面還有許許多多的在等待我。等到再次有人生時將一擁而上,這也是在此地聽經後,自己再回頭看才知道的。不敢說是奉勸,但是修行人,每個微細的念頭都要注意,否則一個不小心就會造就了地獄因。不管大家相不相信我所寫的,都必須要知曉因與果之可佈。感謝香光大佛寺給我機會說出我的故事給大家作為修行的借鏡。阿彌陀佛。

法心:感恩道證法師接受訪問。您的故事將幫助許多修行人。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