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一大師開示 - 香港場 4月10日                       

   

    2018/04/10 AM 09:29 / 主筆:釋法璽

 

阿彌陀佛開示:
開始法事。鳴鼓震宣。法會同在。是與己緣。
同懺化冤。念不在偏。攝心所念。感應同前。
立命之路。同祖血氣。念祖祭薪。感同攝受。
無比法力。在超度量。當信知來。當會全真。
現前法眾。願汝前說。

法眾:
   我乃今日與會大眾之一,我的相貌不好,我經常躲躲藏藏,避免會被取笑,我從小自信不高,而且有些自閉,長大後又遇上了一場意外,奪去了我的雙手,我的人生究竟還有何意義?
   原本灰暗的人生,就想如此了結,走在市街大道上,打算看盡最後一趟的人生世界,不管路上人民眼中的指指點點,一路行前,想走到海邊,投海自盡,因為我已是無用之人。
   一路上,好多人世間的冷暖,心中的悲難以言喻,從小就是無父無母,寄養在叔父家成長,在叔父家接受的對待也相當坎坷,小齡六歲就獨自在柴房的黑暗中度過無數個年月,對於世間看盡、看透。
   來到海邊,留下雙行淚水,閉上眼目,正想一躍而下,忽然一陣力量打了上來,確實已落入滾滾海流之中,肉身足實淹沒在大海裡,足齡三十的我,沒有絲毫痛苦,睜開雙眼,以為自己應該已結束掉性命,但在眼前所現的景象卻令自己完全難以接受,滿山滿谷的餓鬼,各個枯瘦如柴的模樣,令人悲痛,心想怎麼會有這樣的可憐容貌?
   耳邊傳來一陣宏亮的音聲,說道:「弘願一誓惡世遊。無知忘卻本身中。只於一事身中苦。輕生斷命如何說?」,哭斷肝腸喚不回,原來自己本僧眾,願力所在為度苦,卻於生中迷戀身,哀哉如今命嗚呼,如何才好?苦悲歎。
   宏亮音訊源自地藏菩薩慈悲音聲,而自己本生乃為彌陀護法,受了數劫罪苦,再發大願來到世間,世名弘一大師,曾身斷臂之命,劣態之面,後斷命絕海,後世再來則與緣妻,以及眷等,結了前世之緣,弘一那世,棄俗歸真,於此乃願勸眾,緣者說,「紅塵與否?好壞緣生。何否歸緣。無生心真。」,「苦在業道。志在心神。當願報命。不再業塵。」
   在場的出家、在家,所有眾等,同歸一命,彌陀法生。
   「當為正性設想,不為法誤增生。」臨前還願今後三日法事順利進展,所有眾等皆在超度利生,莫要一念不為真正所想,誤了今身真正慧命,感念能志,度緣者起,吾是弘一,彌陀同會,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