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佛對語「離塵」

                     

2017/07/06 AM5:03       

晨間阿彌陀佛開示/主筆:釋法璽

弟子法璽:禮請我佛慈悲,請佛開示。

阿彌陀佛開示:
花團錦簇。蟲鳥飛鳴。花開花落。月圓又缺。
歲終有時。無一可待。無一可留。皆依時流。
未曾有過。未曾來過。因未曾有。因未曾留。
匆匆走過。每一世間。每一塵俗。每一塵情。
出離不帶。慧空自如。無曾曾經。無曾所有。
偏戀欲愛。愚傻癲狂。莫從癡留。當從智流。
我家小橋。你家流水。我家東房。你家西舍。
我可你誰?你可我親?生世之家。因緣重組。
非定誰誰。而為誰誰。同體而論。由此生生。
攜家帶眷。可還同在?掌不住緣。掌不住前。
分秒時空。都在變化。無有一人。可將停歇。
因果諸緣。皆在消逝。無有一人。可將把握。
事態萬物。本在改轉。無有一人。可將免生。
世上所有。皆有情變。只是無情。也曾有情。
走過踏過。靈知皆曉。只是無語。現成無情。
戀此塵物。就難解離。戀此塵情。就難出生。
世態眾靈。源源不絕。鬼道眾生。執著不停。
地獄滿患。因心惡相。果報索討。多病死殘。
何有可愛。為何不走。求西眾廣。但往西薄。
因心塵積。而西口念。臨終末那。所起何思?
念頭轉生。常態所見。少再得人。故人一世。
因心意念。盤因果緣。無聚合人。十善業缺。
預想從生。必須行生。必要有生。了任一死。
那依如何?真理所存。必要赴達。不可毀失。
香光佛寺。殊勝難遇。所依法理。唯循真跡。
依了義行。依正道間。依法慧性。依教奉行。
佛說法語。傳遍世間。點滴甘露。滋人心澤。
莫以小見。字句行間。自在法奧。現在人間。
珍惜法緣。殊勝法益。能定前進。必成法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