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法師:

「其實我也希望僧眾們,至少可以做到清涼的基本,

不要有太多現代科技的干擾,容易不清淨......」

 

 

 

《第二十封信》

 

嚴法師開示

 

「為了修行,應該這麼做」

 

2017/7/5  AM.2:43  主筆:釋法璽

 

嚴法師:
  我是聖嚴,我已經在西方極樂世界,這些話,我也已經提過好幾回,但是消息總是像大海一樣沉寂。我的影響力或許還是有,但是大家都寧可選擇包覆在自己所想像的偶像形象之中,不願意破壞或是改變這些看似穩定的一切,寧可相信沒有,也不願意因為有,而影響既有的平靜,但如果改變真實需要,那麼不改變會如何呢?
    我們都知道,普羅大眾之中,大部分都是求安,不求其他,除非某些團體或企業,需要知名度,而需要身分、地位、或競爭力,但很明顯可以看見,有些學佛的人是,甚至是出家人,也需要這些,這是很可怕的現象,因為貪欲沒斷,這是地獄業,不清涼,還要受報、受罪,多可惜在這條路上。
    在現代的社會環境中,處處都是森羅萬象,五花八門的雜訊都能接收到,要與以前純真的社會相比,確實難修許多,但也好修許多,如果你能從中脫離,還能出淤泥而不染,你必定證果,這麼多的刺激緣,你都能不動搖,這等功夫,真實厲害,其實我也希望僧眾們,至少可以做到清涼的基本,不要有太多現代科技的干擾,容易不清淨,也容易起心動念,像這些剛起步,發心出家的孩子們,很寶貴,很難得,應該要好好保護,在新制還沒真正穩定之下,希望可以不要使用電子產品,太容易聯繫,太容易有不必要的牽引,這樣難修行,大家應該還沒有相關的執事作業,所以要不碰這些,應當容易才是。
    這是為了保住純淨的慧命,也同時要洗滌有生年來種種的染濁,如果能做到,應該可以有一番的淨化才是,為了修行,應該這麼做,執事需求確實免不了這些與外界聯繫,以及擴通的管道,倘若沒有必要,保持清涼,早日成就才是最圓滿的結果,但願大家好好想想,有了這些不必要的干擾,是不是還能好好修行?

法鼓山 聖嚴親筆

 

 

arrow
arrow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