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婆的偏愛,心愈想愈嘔,就這樣我在背後抱怨給老公聽

我死後投胎於火雞之身,每天就是咕咕咕咕......

 

2016/09/22 AM2:20    主筆:李家嫻居士/電腦整理;賴柏雅居士

 

家嫻:請問今天哪位菩薩要接受訪問呢?

眾生:火雞。

家嫻:請問菩薩尊姓大名?在幾度空間﹖

眾生:許秋滿,三度空間。

家嫻:什麼原因會去做火雞?

許秋滿:火雞每天早上咕嚕咕嚕叫,長大之後是被人殺來當嘉義雞肉飯,還有聖誔節的火雞大餐。我的肉是在桌上一片、一片被人家做成菜餚,這是西洋人最愛的聖誔大餐。

家嫻:那您做了多久了?

許秋滿:大概十五年左右。

家嫻:那您生前做了什麼?

許秋滿:我生於臺灣嘉義鄉下,鄉下的一個純樸少女,從小幫忙爸爸在田裡工作,有空的時候幫忙媽媽打理家裡大小事務。從小對於叔叔、阿姨、左右鄰居阿公、阿嬤都彬彬有禮,我在鄰居心目中是個好女孩,所以長大之後左右鄰居不斷要介紹好的對象給我,但我在爸、媽百挑萬選之中選一個環境算富裕的家庭,在那個時代是由父母相中而結婚。訂婚時,我跟我先生才見面,還好還算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對象,就這樣雙方父母親選中良辰吉日,我就

家嫻:那父母親幫您選中家庭富裕,又是您喜歡的對象,應該會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許秋滿:是的。起初因為我很認真做人家的媳婦,早上四、五點就起床打理一家大小的早餐,飯後還把家裡所有的衣服洗乾淨,其餘的期間就把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對公婆勤勞及孝順。公婆對我很滿意,就這樣嫁過去夫家一年多,我也很爭氣生了一個男孩,公婆有了孫子以後,每天忙於含貽弄孫,笑不攏嘴。

家嫻:哇!過得很幸福耶。

許秋滿:好景不常在啊!大約過了一年多以後,我的小叔娶了一個老婆,我們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小叔所娶的老婆是人家千金大小姐,手不動三寶,家裡又有錢,常常阿諛奉承,常常回娘家帶來很多禮物給公婆,很會跟公婆撒驕送公婆喜歡的衣服,公婆笑得合不攏嘴,就這樣小嬸每天不用做家事就穿著漂漂亮亮到處逛街買東西,三餐由我來打理。剛開始我也不會計較,而後她也生了一個男孩,公婆對她們更疼愛有加,小孩子慢慢長大也會吵架,搶東西,公婆偏私常常維護小嬸,我心裡常常看在眼裡心裡很不服氣,她們家有錢有什麼了不起,這個家裏裏外外都是我在整理,為什麼她們家有錢,公婆就偏愛於她,心愈想愈嘔,就這樣我在背後抱怨給老公聽,老公常常跟

金又包銀,我的生命就這麼不值錢,每天為了家裡從早做到晚,人家每天打扮的漂漂亮亮帶著小孩到處玩買東西,心裡愈想愈不服氣,我就邊做事邊唸,我變成愈來愈嘮叨,公婆聽到我愈來愈會唸,愈不喜歡我。後來小孩也慢慢長大了,我的愛嘮叨公婆也看不過去了,就提議分家,於是我們一家就搬出去了,是我最高興的事,也不用伺候他們了,再也不用看他們的臉色。

家嫻:那妳們搬出去以後生活過得如何?

許秋滿:搬出去住以後,我在家裡的庭院空地養了許多火雞,長大以後賣掉,貼補家用,慢慢的日子也一天一天的過,小孩也長大了,生活變得優渥,在公婆家的時候,很會嘮叼養成習慣變成在家大小事看不順眼就愛唸,年紀愈來愈大,也變得愈來愈嚴重,老公常常對我講,從早念到晚,死了以後妳不會去當火雞嗎?

家嫻:那妳就這樣去當火雞嗎?

許秋滿:後來,我生了一場重病,常常全身無力,也慢慢無法料理三餐,變成老公照顧我,畢竟是男生,從來很少做家事,雖然是生病了,他也很照顧我,可是對於照顧我笨手笨腳,雖然是生病,常常不停嘮叨唸著他,他也細心的照顧我,可是他的口頭禪(賣擱唸,不怕死了去做火雞)。就這樣過了一年以後,我愈來愈嚴重,大約五十六歲死於心臟無力而亡,我也不知道是我愛嘮叨的關係還是我老公的魔咒,我死後投胎於火雞之身,每天就是咕咕咕咕......

家嫻:要不要看看您過去生中跟您的小嬸什麼因緣,她嫁過來之後您的生活就如此轉變?

許秋滿:回顧過去生大約四世的時候,我們兩個是結拜的好姐妹,同時嫁到同一個屋簷下,成為妯娌,剛開始兩人感情很好,而後為了分家產反目成仇,因我心生歹念想把家產佔為己有,而在背後做出造謠生事不利於她之事,毀謗她在外面做出對小叔不忠的事情,而後她被趕出家中,今世再次同樣情形,換我被冷落,這也是報應。

家嫻:那今天什麼因緣才會來到香光大佛寺?

許秋滿:今天一陣佛光很強注照,我脫去火雞之身,跟著一群火雞及雞群來到香光佛地求超度。

家嫻:那妳會不會念阿彌陀佛?

許秋滿:會念,可是不知要去西方做什麼?

家嫻:那妳就先留在香光大佛寺法性土,聽蘇師姐講經法了解西方極樂世界以後,再求超度。

許秋滿:好,那我們就先聽經。

家嫻:那請問您今天所帶來數量是多少?

許秋滿:四個大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執著 香光大佛寺
    全站熱搜

    澳洲香光大佛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